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企业或通过动漫企业认定资质来获政策扶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0:0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4月29日上午,就目前中小网游厂商普遍面临的资金缺乏,办公场地不足,少政府相关政策扶持等问题,文化部游戏内容审查委员会杨闳文在游戏动漫2010年度产业政策解读会表示,网游厂商或通过获得政府认定的动漫企业认定资质来获得相关的优惠政策。


网游政策解读会

  众所周知,动漫企业相比网游企业能更多的获得政策的支持,比如在厂商的办公场地减免入住、按照相关政策获得优惠的税收等方面。

  2009年12月16日,文化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布了首批通过认定的动漫企业名单,这些企业将享受《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扶持动漫产业发展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而同属于文化创业产业的游戏领域,目前中小网游厂商同样普遍面临的资金缺乏,办公场地不足,少政府相关政策扶持等问题。

  就此情况,文化部游戏内容审查委员会杨闳文在游戏动漫2010年度产业政策解读会表示,游戏与动漫联系紧密,且国家对动漫企业扶植的具体政策已经出炉,而网游厂商需要通过获得政府认定的动漫企业认定资质来获得相关的优惠政策。

  与此同时,杨闳文称,动漫衍生产品是认定动漫企业的重要标准,网游厂商如果只有从事游戏研发和运用,将不能申报动漫企业,只有出了相关产品的周边或者动画剧集等才会增加申报通过的记录。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