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大承网络副总蒋侃:打破行业宣传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18:4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闫峥

  一向秉承多做少说的大承网络一语惊人。“月消费200元以下慎入”打出”打破行业虚假宣传,重新定义免费网游“为此新浪游戏记者采访到了大承网络副总裁蒋侃。


大承网络副总裁蒋侃。

  新浪记者:最近大承旗下游戏打出“打破行业宣传潜规则”的旗号。我们都知道,任何行业都有潜规则,那么您所说的网游宣传的潜规则指的是?

  道具收费的潜规则,无论是厂商还是玩家都已经非常清楚。在道具收费游戏开始之初,为了必要的宣传目的,各大厂商纷纷打出“免费”“平价”“一元钱”“绿色”等口号,以表示这款游戏不花一分钱,即可享受它的乐趣。这种带有一种自欺欺人的宣传“潜规则”,从道具收费网游开始至今,玩家眼里这种宣传是一种笑话,而厂商则是换着各种说法继续其“免费”宣传,造成现在道具收费网游诟病众多的关键。


《龙》游戏截图

  新浪记者:中国网游从最初的点卡收费到后来的道具收费模式,随着玩家对于游戏的认识逐渐成熟。现在更多人呼吁重新回到点卡收费上去,因为这样才不会严重影响游戏的平衡性。而此次《龙》力推适合人民币玩家的高端网游,我们请问大承制定这样的计划时候是怎么考虑的?

  目前网游有时间收费与道具收费是两种形式,我们提出“高端网游”,是将网游收费方式回归到最初,进行客观分析作出的决定。

  时间收费针对的是花费大量时间,以获得高端的成就感,在游戏设计上,目的让玩家花费更多的时间停留在游戏中,比如一个2-3小时的副本,比如某个非常难以完成但是必要的任务。

  道具收费针对的是并没有大量时间的玩家,集中在上班族人群中,一天工作后,大多数上班族都会选择比较轻松的娱乐方式,道具收费网游减少玩家在时间上对游戏的依赖,消费适合于自己水平的金钱,以达到娱乐的效果,

  因此练级上更多样,PVP上设置的更刺激,活动也会轻松简单而具趣味性。

  之前的“免费”宣传,其实是让玩家对道具收费游戏的认知上发生了误解,因此《龙》此次推出的“高端”网游,是重新让玩家认识道具收费网游,了解如何健康快乐的进行游戏。

  新浪记者:你认为这样的模式的尝试承担的风险大不大?毕竟很多玩家都不愿意花太多钱,200人民币会不会有人不买单?

  玩家之前之所以一直对道具收费网游有颇多意见,关键还是在于道具收费网游最初的宣传并不明确,当玩家习惯于“免费”的宣传话题,突然告诉你,这款游戏平均月消费是200元时,心理上有所排斥是在所难难免。


《龙》游戏截图

  但是实际上,这款游戏告诉你,月消费200元人民币,是让玩家了解它的性质,你月消费达到200元,你不仅能够拥有充足健康的时间,同时还能体会到游戏的快乐。反之,若你走“全免费”的道路,你为了赶上其余玩家所花费的时间、电费与精力,早已超过了200元。

  新浪记者:《龙》社保玩法到底是怎么样的玩法?会像我们的社保基金一样的操作模式吗?


《龙》游戏截图

  我们《龙》独创了一个概念,网游社保的概念。《龙》在最初设定的时候,是偏向人民币玩家的,但是偏向人民币玩家不一定说就是贵。而是我之前所说的,让玩家觉得花了钱,玩得更值得。然后通过网游社保这个概念去支援非人民币玩家。人民币玩家,他们多花一些钱,觉得玩的很爽。我们运营方这一块,获得收入之后,会拿出一部分钱来,反馈给免费玩家,作为一个良性循环的保障。我们的网游社保的话,突出一个概念。如果你不愿意花钱的话,你可以多花一些时间,你到一定的级别,每天都能在游戏里领取一定的社保。一个月最多可以领到450块。像龙这样一款游戏,一个月花450块,已经是能玩得很爽了。如果你花了钱,你一个月可以领到更多的社保点,玩的将会更爽。

  新浪记者:大承此次倡导高端网游,可以肯定的是公司在细分市场上开拓与挖掘,为什么优先选择了高端市场而不是大众市场?未来有会考虑面向大众市场吗?

  网游玩家大致分为三类人,以投入时间成本为主的玩家,这类玩家常称为免费玩家;以投入金钱为主的玩家,这样玩家常称为RMB玩家;两种成本投入兼而有之的玩家,称之为普通玩家。而在道具收费网游中,往往后两种类型的玩家是厂商所关注的焦点。

  我们选择高端市场,并不表示放弃第一种玩家,而是希望以“高端”的游戏方式,告诉他们,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与游戏消费,进行健康游戏。

  新浪记者:大承曾经与迅雷有所合作,这次推出的新网游有没有再次合作的意向?

  迅雷与大承经过这几年的合作,对大承的公司,产品都给予了相当大的信任。这次推出的网游《侠客行》,虽尚未开测,但是已经有公司有与我们合作的打算。在联运上,我们一般选择口碑好的运营商,以更好的推出我们的游戏。


《龙》游戏截图

  新浪记者:曾经听闻《龙》已经打入了欧美市场,现在《龙》的全球攻略的进展如何?此次这种全新的道具收费模式会在国外进行复制吗?

  目前欧洲与韩国已经开始公开宣传《龙》这款游戏,《龙》现在在港澳台地区与马来西亚正在公测中,同时准备入驻更多的国家,争取覆盖世界。其余国家的运营商,根据当地的情况对《龙》的道具收费模式进行适合当地情况的修改。但是无论哪个运营商代理,健康快乐的运营方式,都是我们《龙》希望带给各位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