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久游、T3暗战再起 《新劲舞团》曝光阻击《AU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10:47  DoNews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据消息人士透露,以代理运营《劲舞团》(Audition)著名的久游网即将推出一款自主开发的舞蹈网游,名为“新劲舞团”。与此同时,由《劲舞团》开发商T3公司开发的《Audition2》已于4月28日开始测试,该作的国内代理商已经改为九城公司。

  据消息人士透露,《新劲舞团》已经秘密开发三年,采用全3D引擎研发,其特点是综合吸收了久游迄今为止研发及运营音乐舞蹈网络过程中积累的大量用户需求经验,并结合了久游分别于2005年和2009年研发完成的“超级舞者”,休闲网游互动社区“GTOWN“及”GT劲舞团II“的策划要点及美术设计方面的优点,其Avatar系统将和久游网运营中的”劲舞团“”超级舞者“和”GT劲舞团II“实现全面共享和互通。

  据业内爆料人士透露,久游网董事长王子杰认为要通过用户门槛偏高的客户端方式实现梦寐以求的社区化用户沉淀是极为困难的,且国内大众舞蹈网游市场已明显退潮,市场已向核心用户群收缩但未来尚足够支撑一个相对稳定的核心用户群体,

  因此,久游即将推出的该款新舞蹈网络游戏的设计思路与运营中的”GT劲舞团II“及韩国T3研发的”Audition2“完全相反,其主要设计方向是对 “劲舞团”的内容和系统进行深化,加入诸如动作优化,职业培养,人物养成,群体对战,引入MMORPG的多元成长元素等,意在进一步稳定核心用户,提升ARPU,获得作为未来舞蹈网游市场主体的核心用户群体的支持

  久游早在2003年即已在国内率先研发舞蹈网游,具备相当的研发经验,据闻久游整个舞蹈网游研发团队规模达150名,占其总研发力量的近15%,其中包括日本东京研发工作室的数名美术设计人员,而该款新舞蹈网游的研发已耗时近三年,其整体研发投入相当可观。

  据闻该款新游戏的用户数据库可以直接吸纳现有的“劲舞团”和“GT劲舞团II”的用户数据并将用户的等级,虚拟社会关系及 Avatar数据无缝导入新游戏的数据库,从技术上说等于具备了直接兼并现有运营中的二款同类舞蹈网游的能力。

  据爆料人士分析,传久游内部早已对韩国研发公司低劣的版本质量和效率低下的技术支持极为不满,试图通过此款秘密研发的新舞蹈网游一举摆脱对韩国的依赖,自行改善运营质量并大幅度提升运营收入,因此久游很可能在新游戏运营上采用相当激进的方式,包括对现有同类游戏直接更新并同时开设新服吸纳新用户。

  分析人士表示,久游此举将对韩国T3公司及其计划年内在国内推出的“Audition2”造成巨大冲击,很可能将开创韩国游戏被研发实力日益强盛的国内运营商自研产品直接取代的先河,也将使久游终报一箭之仇。久游年初已宣布年内将运营多达 10款新网游,其中大多为自研的MMORPG产品,而其中半数新游将在上半年内投入运营,但“新劲舞团”是否被已包含在十个新游计划之内就不得而知了。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