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营销论坛:网游收费调整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7:1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艾瑞咨询与大会组委会联合举办的“CGBC媒体营销论坛”将于2010年7月31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论坛将从网游产业的市场推广模式、精准营销和效果营销、新媒体、企业代理商与媒体合作的优势最大化等方面进行详尽的阐述。本次论坛邀请国内关注游戏产业的企业高管、各类媒体,以及市场咨询与数据分析公司等专业人士,就上述问题及网络游戏营销领域的发展和前景进行深入而广泛地探讨。

  根据艾瑞咨询第九届中国网民网络消费行为大调研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的收入结构相比前两年较大幅度提高,其中月收入1000元以内的用户由2007的51.8%下降至46.6%,1001-2000元区间的用户则下降了4个百分点,与比相反的是,月收入2001元以上的用户数量上升了9%左右。艾瑞分析认为,带动网游用户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除中国人均年可支配收入有所提高以外,固定职业用户比重上升也是重要因素,特别是近两年新增的网游用户以有稳定收入的上班族为主,这些用户不但改变了网游用户结构,也提升平均收入水平。


用户收入分布

  虽然数据显示用户收入正在逐步提高,但是用户在收入提高的同时,在网游方面的花费却有所减少。对比2008年的调研数据,在游戏中基本不花钱的用户比例上升了6.1%,达到56.9%。换言之,即2009年中国网游用户的付费玩家仅占43.1%,而在这付费用户中,每月消费超过101元的用户仅10.8%。


月均游戏消费金额

  在问及用户的消费心态时,有46.8%的用户选择“有免费的就玩免费”选项,比08年高出3个百分点,另有25.1%表示“愿意花小部分的钱购买道具”,而选择“愿意花钱追求高人一等感觉”的极端用户仅占总数的0.9%。


用户消费心态

  结合用户的消费金额和消费心态可以看出,上班族增加使得用户结构发生变化,用户的消费行为也随着用户结构变化而变得更为理性和保守,尤其当目前市场主流产品大多采用道具收费模式,这很大程度上助长了用户享受免费服务的“蝗虫心态”。免费游戏虽然将小部分付费用户的ARPU值挖掘推至极限,但这一收费的模式的副作用也日益明显,由于未来用户消费行为趋于理性,现有商业模式很难挖掘这部分用户的消费潜力,单纯追求高ARPU值已经无法满足行业持续高速发展的需求。就此艾瑞分析认为,2010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可能会出现以“提高用户付费率,降低ARPU值”为核心的营销策略调整,通过调整收费模式平衡用户支出的同时,也保障了企业利益。

  另一方面,网游企业在想方设法的挖掘用户消费潜力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提升自身的营销手段。7月31日,由艾瑞咨询与中国游戏商务大会(CGBC)共同举办的“2010 CGBC网络游戏新媒体营销论坛”即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将邀请国内关注网络游戏媒体营销的开发商、运营商、专家学者、网络媒体、广告代理公司等,就上述问题及网络游戏营销领域的发展和前景进行深入而广泛地探讨。

  更多信息敬请关注

  参会证与价格详见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