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雪或中止与韩KeSPA谈判:SC2联赛告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11:29  Gamelook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在最近的一次暴雪总部之行中,联合新闻记者对暴雪CEO迈克?莫怀米(Mike Morhaime)以及COO保罗?萨姆斯(Paul Sams)进行了采访。在本次采访中,暴雪透露它将不再与KeSPA(韩国电子竞技协会)进行有关其游戏知识产权方面的谈判。 莫怀米说:“我们已经和KeSPA谈了3年有关知识产权的问题了,但依然没有什么进展……我们准备中止和他们的谈判并另寻新欢。”他同时指出,“毫无疑 问,暴雪拥有《星际争霸》系列的知识产权,但这些权利没有被尊重,《星际2》就要正式发布了,所以我们不可能继续这毫无希望的谈判,喝茶聊天吃瓜子还要钱呢!

  因此,最坏的情况就是,韩国所有的由KeSPA运营的星际争霸职业联赛都将被迫中止。

  采访实录:

  联合新闻(以下简称“YN”):

    贵公司的规模有多大,有些什么样的项目呢?

  迈克?莫怀米(以下简称 “MM”):我们在全球有超过4000名员工,其中有大约1200在我们的欧文(Irvine)总部工作。另外,在欧洲,中国,首尔,台湾以及新加坡都有 我们的分部。

  我们所做的项目有:《山口山》,《星际争霸2》,《大菠萝3》,还有一款未公布的角色扮演类网游。而有关其他的项目,我还暂时不能透露。

  YN:《大菠萝3》的开发进展得怎么样?

  MM:还不错,我们挺满意的。我们在《大菠萝》的原班人马中又 增加了一些新人,所以现在我们拥有一支优秀的制作团队。游戏现正在进行制作团队的内部测试。还不能预言何时能够正式发布,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别想。

  YN:玩家对于《星际2》的期望非常之高啊。

  MM:对于我们的期望不小啊。我们开发出了非常棒的联机游 戏和单机任务体验。《星际1》在韩国获得如此之大的成功,使它很难被超越,但我们正要打破它的全球销量记录。

  YN:暴雪对于电子竞技的态度是怎样的?

  MM:我们对于电子竞技的理解是,它是一个通过社交来提升玩家 的乐趣的活动。它将会在世界范围内流行起来,而不仅仅是在韩国。

  当然,这肯定也会带来丰厚的利润,但我们不仅仅着重于盈利,而是聚焦于电子竞技的 社区化发展。如果赚钱了,我们肯定会从中拿出一大部分来用于电子竞技,使其进一步发展,例如赞助,比赛奖金等。

  YN:和KeSPA关于知识产权的谈判进行的怎么样了?

  MM:我们和KeSPA谈了3年了,但始终无法 让他们意识到我们对于游戏所拥有知识产权。我们当然认为自己的知识产权应被尊重。《星际2》就要正式发布了,因此我们准备另寻新欢。

  YN:听说《星际2》在韩国被定为18禁啦?

  MM:听到这个消息,我震精了。《星际2》又不是日本的爱 情动作片,干嘛要18禁,我们设计的初衷就是为了让青少年也能体验到游戏的乐趣。我们提出了申诉,因此我希望《星际2》能够被重新分级。

  YN:你听说了韩国星际的假赛事件了么?

  MM:我继续震精啊,当然,也很失望啊。听说警方正在进行调 查,所以我很想知道结果。

  YN:对于战网,有什么样的商业运作模式,你认为它的前景如何?

  保罗?萨姆斯(以下简称“PS”):战网将会成 为一个容纳所有暴雪游戏的中心平台系统,并以此促进游戏社区和电子竞技的发展。而我们的具体运作和服务模式将会因不同的游戏,不同的地区而产生相应的变 化。

  我们的基本方针是让玩家进行全球化的游戏,享受本地化的服务。

  YN:能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

  PS:调秘籍呗,power overwhelming,哈哈,开玩笑的。最重要的是从一开始就搜集大量的反馈信息。我们需要倾听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意见,并且努力满足他们BT的要 求,这就是使你立于国际市场不败的秘诀。

  YN:你为自己设定了什么样的质量标准?

  PS:我们没有制定什么具体的质量标准。而是尽可能的在开发过 程中听取各方意见,并且努力从中提高游戏的质量。

  在团队内部,我们经常向别人展示游戏并从中获取反馈信息以改进游戏。像这样无数次之后,我们最终 获得了我们想要的东西。

  YN:你有什么关于手机游戏市场的战略么?

  PS:我们认为手机是一种支持我们现有专营权的方法。我目前还不能透露有关智能手机游戏方面的计划。

  YN:那么关于非个人电脑类游戏,你有什么计划呢?

  PS:做出好的游戏才是王道啊,其他的都是浮云。对 于游戏的平台我们倒是来而不拒,而且我们也不是基于特定平台来制作游戏的。最好的方法是,先做游戏,然后再决定哪个平台比较适合它。

  YN:你认为在新兴的社会游戏市场上有分一杯羹的机会么?

  PS:如果你仅看它们近期的 人气,社会游戏肯定占有很大的份额。但我们不认为制作社会游戏需要很多技巧,也就是说它们不具有市场竞争性。应该说,社会游戏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YN:你怎么看待游戏公司所负有的社会责任?

  PS:《魔兽世界》自主的推出了世界上首个防止玩家过分沉 迷于游戏的疲累系统。另外,我们还通过其他很多方式保护我们的玩家,而且我们将继续这样的方针。不久之后,我们将在韩国推出一项反馈社区的计 划。(Soon, we are going to unveil a program for giving back to the community in Korea。)

  YN:在韩国有什么调查计划么?

  PS:我们还没有相关调查计划。开发一款游戏时,会有很多交流工作和合 作事务需要处理。一个国外分部很难完成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整个制作团队都留在了总部。

  YN:你认为线上游戏的未来怎样?整个游戏市场呢?

  PS:线上游戏将会和个人电脑游戏以及社会游戏一起 增长。但我认为现在的游戏市场还不至于麻烦缠身。只是有些小问题,相信马上就可以恢复的。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