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树中小学复课课本到位 腾讯捐款超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9:14  新华网

  4月19日记者从新闻出版总署获悉,为使受灾地区中小学生复课时用上新课本,青海省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连夜赶印。目前,第一批新印制课本已经运抵玉树地区,并分发到20个行政村的学校。第二批课本也将于4月20日运抵,实现灾区中小学“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新闻出版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各出版单位已紧急加印灾区急需的抗震救灾知识读本、挂图等出版物约25万册(套)并运往灾区。

  记者获悉,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全国新闻出版系统抗震救灾工作紧张展开:4月15日,新闻出版总署紧急部署中央在京有关出版单位尽快组织一批汉文和藏文抗震救灾、救护防治的书籍、画册和挂图驰援灾区;4月16日,新闻出版总署紧急安排人民军医出版社、科学普及出版社和民族出版社编制“藏文版地震灾害自救互救挂图”“避灾防灾知识挂图”“高原缺氧环境下的卫生防护以及防冻知识挂图”;4月18日,1万幅藏汉两种文字抗震救灾知识挂图和4万余册藏汉双语赈灾图书运抵玉树,向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发放。

  震区前线指挥部向新闻出版总署反映,这些出版物简单明了、通俗易懂、非常实用、非常及时,藏文翻译准确,增强了灾区军民开展自救互救和加强高原卫生防护的能力。

  据介绍,新闻出版总署在部署抗震救灾相关工作的同时,及时发动全系统捐款捐物。首批由人民出版社捐赠的一批棉帐篷、棉被等物资已运往灾区。中国出版集团、江苏凤凰出版集团以及盛大、腾讯等数字出版企业捐款均超过1000万元,捐款100万元以上的出版企业达46家。截至4月19日20时,新闻出版系统捐款数额已达1.64亿余元。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