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凡冬季公开赛圆满结束 欲做原创国产电竞赛事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1:44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4月18日下午,国产电子竞技赛事“2010起凡冬季公开赛”在上海戏剧学院落下帷幕。经过两局紧张的比赛,来自西蜀赛区的VampirE(吸血鬼)战队,凭借更加出色的状态和稳定的临场发挥,击败了北魏赛区冠军低调战队,获得本届公开赛的冠军。

首届起凡冬季公开赛全国总决赛前三名合影
首届起凡冬季公开赛全国总决赛前三名合影

  本次赛事主体项目是起凡游戏自己研发的RTS竞技网游《三国争霸》。由起凡游戏打造的民族游戏联赛暨“起凡冬季公开赛”于2009年年底开始,经过三大赛区、逾万名选手、368支报名队伍,赛程跨度数月之久,约有3万5千人次观看了比赛直播。

起凡游戏CEO徐欣(左)和副总陈辉(右)
起凡游戏CEO徐欣(左)和副总陈辉(右)

  在现场媒体见面会上,起凡游戏CEO徐欣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届起凡冬季公开赛效果令人满意,起凡也有信心有能力办好今后的大规模赛事”。

  据悉,在不久后将推出的起凡夏季公开赛的规模和奖金数额上都会有大幅度的提升。徐欣透露夏季公开赛的总奖金会达到100万,冠军奖金将会是25万。

  DOTA中文网王拓认为,现在国内电子竞技类的游戏差别不大,包括起凡的《三国争霸》在内的多数都是类DOTA,玩家转换游戏的成本不大。而起凡游戏推出的总额达100万元的高额奖金,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属于少见。如果起凡游戏能够籍此收编国内整体素质较高的DOTA职业战队,将会大大改善国内职业战队的生存现状,促进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的健康发展。

起凡游戏《三国争霸》cosplay
起凡游戏《三国争霸》cosplay

  徐欣坦陈,“虽然国内电子竞技氛围就目前而言并不乐观,但是《三国争霸》作为起凡自主研发运营的国产电竞游戏,依然可以探索到切合我们中国职业电竞实际的路子。起凡将坚定地走下去,做原创国产电子竞技赛事的领头羊!”

  电子竞技运动于2003年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成为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2009年6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运动项目的管理工作移交给体育信息中心负责。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副主任杨英女士在2010年全国电子竞技运动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接管电子竞技运动管理工作的第一个整年,也将是项目管理工作全面开展的一年。(宋鹏展)

墨舞:起于凡而非凡(开赛前)
墨舞:起于凡而非凡(开赛前)
比赛激烈进行中
比赛激烈进行中
冠军队出场
冠军队出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