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麒麟游戏邢山虎:《成吉思汗2》能在国产网游中打95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1:4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张旭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个温和湿润的下午,新浪游戏记者来到麒麟新入住的办公地点,酒吧一般的休闲大厅让人远离了尘世的喧嚣,品一杯茗茶,麒麟游戏总裁邢山虎开始和记者闲聊起姓氏的起源。现在的麒麟游戏已经摆脱了生存的压力,《成吉思汗》的成功让他们可以安心去投入2个亿的资金去研发《成吉思汗2》。

新浪游戏_麒麟游戏邢山虎:《成吉思汗2》能在国产网游中打95分
麒麟游戏总裁邢山虎

  “08年推出成吉思汗做的还不够完美,只能打85分,我们要做一款95分的网络游戏,它就是《成吉思汗2》”,邢山虎解释推出续作的原因,在过去的3年保密研发中,麒麟游戏找到了国内网游行业首位“精算师”,这让《成吉思汗2》的“经济和战斗系统”空前平衡,其他游戏中玩家抱怨的人民币玩家成为主流,将会在续作中改善许多。

  力求完美的心态让麒麟人不放过一丝改进的机会,精耕细作的劳动换来即将收获的时刻,如今成吉思汗2研发进度已经到了90%,承载着麒麟游戏和玩家梦想已经到了破茧而出的时刻。

新浪游戏_麒麟游戏邢山虎:《成吉思汗2》能在国产网游中打95分
《成吉思汗2》LOGO

  成吉思汗2高调宣布联运

  新浪游戏:您好,随着《成吉思汗2》游戏精美原画的曝光,以及盛大联运等合作项目的公布,用户市场的期待值一路飙高。请问目前《成吉思汗2》的研发成熟度如何?玩家什么时间可以一睹游戏的风采?

  麒麟游戏:感谢广大玩家的大力支持,“做中国人自己的精品网游”是麒麟游戏全体同仁的最高追求目标,并为之付出不懈努力。《成吉思汗2》历时3年的秘密研发工作,包括各项高端技术的应用与调试已于今年3月全面完成,4月中旬将进入内部测试阶段。

  对于玩家普遍关心《成吉思汗2》的外部测试时间,目前各项运营的筹备工作已在紧张、有序、积极的进行之中。为了给用户创造最享受的运营环境,我们会以最大的努力和精力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玩家进入游戏封测时100%的稳定与流畅。至于何时开启游戏的外部测试,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官网公告。

  三年潜心铸剑 只求一鸣惊人

  新浪游戏:《成吉思汗2》秘密研发3年、耗资2亿,如此巨大的时间、经费成本,为研发技术提供了很大的想象空间,过去三年中麒麟游戏把主要精力投入在哪些方面,游戏有怎样的本质提升呢?

  麒麟游戏:“3年潜心铸剑”对于世界上任何一家游戏公司来说都要承受巨大的风险与压力,麒麟游戏研发团队和项目组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成吉思汗2》的研发和运营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创造出网游行业史无前例的“研发、运营100%双流畅”的全新游戏体验。

  在研发方面,《成吉思汗2》主打“史诗战争”,为了让用户身临其境的感受万人国战的震撼,一方面,我们创作了千万字的史诗剧情,重塑庞大的虚拟世界观,这使得各项系统设定拥有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另一方面,我们从欧美引进了多项全球高端技术,确保各项功能的完美实现。在运营方面,麒麟游戏作为国内少数研运一体网游企业,不仅缩短了研发到运营的中间环节,并花费数千万搭建了史上最奢侈运营平台,服务器的数字让很多同行咂舌,直称“浪费”,但我想说真正做到用户为本,没有白花的冤枉钱。

  史诗剧情 浓郁历史情怀

  新浪游戏:《成吉思汗2》拥有长达千万字的史诗剧情,创作如此庞大的背景故事在业界尚属首次,您能详细介绍下吗?

  麒麟游戏:《成吉思汗2》是一部华丽的史诗战争大片,剧本则是游戏的灵魂和用户的眼睛。《成吉思汗2》在立项初期,我们参考大量真实史料与文献,并聘请国内知名学者给予指导,创作了近千万字的剧情大纲,再现了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后裔的兴衰与变迁的坚韧,最终手执上帝之鞭,率领黄金军团征服世界,开创中国历史上最大疆域版图的壮丽史诗。

  当然,《成吉思汗2》在创作过程中也对真实史料进行了二次艺术演绎,并通过文字、图像、音乐的形式融入到场景、副本、NPC等游戏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使得原本枯燥的历史变得丰富有趣,并搭配清新唯美的画面,多彩创新的玩法,让大家在热血的万人战场任意驰骋。

  三大首创技术 画面提升明显

  新浪游戏:日前《成吉思汗2》发布全球首创“光影捕捉”等三大画面技术,用户反响非常强烈。对高端技术的热衷是否说明中国玩家对游戏的要求越来越高呢?您个人如何看待网游技术革新?

  麒麟游戏:是的。网游进入新的发展十年,用户数量和审美不断提高,但这不会成为游戏研发的门槛,而是催动行业发展的动力之一。麒麟游戏作为国内领先的网游研发企业,拥有经验丰富的精英研发团队,并始终秉承“技术立业”的思想。在《成吉思汗2》的研发中,我们从欧美引进了多种高端技术,以及其他数字行业的专业技巧,通过专业的用户需求调研,对所有技术进行融合和二次创新,针对中国用户量身打造,这方面《成吉思汗2》各项高端技术的应用无疑又走在了同行业前列。

  麒麟游戏在研发创新时从不盲目,而是依托主流用户的价值观。网游行业虽然是创新型产业,但业内人要始终保持对行业的敬畏感。MMORPG网游受PC终端机的限制和用户喜好的影响,任何创新都要有的放矢,而不是不切实际的“拍脑门想出来的”。在《成吉思汗2》中引入高新技术时,我们绝非“生搬硬套”,而是派遣研发人员去国内外实地考察,并通过技术手段和理念的改造,在2亿元巨资研发经费的投入下,经过两年多的反复试验和磨合,最终使所有创新技术成功融入了游戏的底层构造之中。

  奥运会专属服务器

  新浪游戏:中国网游用户主要是网吧用户和家庭用户,对网络环境的要求压力很大。麒麟游戏在《成吉思汗2》在运营方面又有哪些投入,能否突破壁垒呢?

  麒麟游戏:最好的研发技术产品,也需要一个与之匹敌的运营平台,很多游戏都运营环节中马失前蹄。麒麟游戏拥有8500万玩家的信任与认可,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是我们的动力来源。近一年来,麒麟游戏已斥巨资搭建了网游史上最奢侈的运营平台,并承诺玩家进入《成吉思汗2》后,保证游戏100%流畅。

  《成吉思汗2》的运营平台有三个行业指标之“最”。其一,麒麟游戏拥有国内最贵的IDC机房,采用北京、上海、广州的“世纪互联”服务器,单组价格就比其他网游公司的贵4倍,性能远远超过三通服务器;其二,为了改变网络传输的问题,我们采用CDN网络分布处理技术,该技术正式08年奥运会、09年温总理与网民交流的网络现场直播技术;《成吉思汗2》的数据交换机大量采购了思科服务器集成。众所周知,网游运营用的交换机都是百兆,现在《成吉思汗2》是千兆,甚至于其他公司用的公司级交换机,只是我们单组服务器的处理功率。

  此外,《成吉思汗2》的联运合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之中。目前,除盛大以外,国内多家知名运营平台也都在向麒麟游戏要约,承诺提供最顶级的运营服务资源,共同为《成吉思汗2》玩家提供舒适、享受的游戏环境。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