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网游市场:腾讯盛大网易占据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 20:56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_09年网游市场:腾讯盛大网易占据半壁江山
2009年中国网络游戏上市企业市场份额

  根据文化部发布的《2009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白皮书》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收入规模达到了258亿元人民币。而根据网络游戏上市企业财报显示,已发布财报的九家上市企业09年网络游戏收入(在线游戏运营+海外授权收入)占到整个行业收入的80.1%。

  其中,腾讯以20.9%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09年游戏收入达到53.9亿元;盛大以18.6%的市场份额居于第二,游戏收入达到48亿元人民币;网易2009年游戏收入为33.7亿元人民币,占整体市场规模的13.1%排名第三。前三位公司市场份额总和占到整个网络游戏市场规模的52.6%。

  2009年市场前三位排名发生改变:腾讯游戏收入较08年增长131.6%,首次取代盛大成为网络游戏市场占有率第一;而盛大排名第二,网易排名第三。完美时空、畅游、巨人、九城、金山、网龙分别位列市场份额排名的第四至第九。

新浪游戏_09年网游市场:腾讯盛大网易占据半壁江山
2009年全年网络游戏营收

  但是,财报显示各家上市企业网络游戏收入增长均有不同程度放缓迹象,甚至一些企业处于“负增长”——巨人网络游戏业务自09年2季度起已连续三个季度出现负增长。马化腾在今年3月份曾经指出:“网络游戏经过多年快速增长,市场整体增长率正在下降。”(曹昱晶)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