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当小记者 畅游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10:57  新浪游戏

  近日,国内知名儿童互联网社区网站奥比岛联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海宝有约小记者”之星评选活动。此次活动是通过新媒体互动形式,在广大儿童熟悉喜爱的网络社区举办的新型征文比赛,孩子们在奥比岛上报名成为小记者,用文字记录对世博会的看法,发挥想象力,畅想与世博吉祥物海宝发生的小故事。根据小记者的投稿,每月评选“海宝有约小记者”之星奖励2010上海世博会门票。

  “有一天,奥比岛黄金海岸上出现了一艘船,船上有一个神秘人物。这个神秘人物浑身上下都是蓝色的,看起来和小奥比很不一样。他是从哪里来的呢?他来到奥比岛有什么目的呢?”“我叫海宝,我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也是世博会志愿小记者。听说在神秘的大洋上有一个美丽的奥比岛,我是专程来采访岛上的大明星的。”用童话的形式讲述了海宝来到奥比岛上的故事,海宝召集小奥比们成为小记者,共同建设“海宝有约世博体验园”,园内展现了改变时代最重要的发明。

  生动有趣地方式让孩子们对世博与海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报名成为小记者,积极参加投稿活动。活动举办一个月以来,收到的小记者投稿已达到890231封。在百度贴吧上,小奥比们纷纷留言表达对征文活动的关注。第一期的小记者之星名单已经公布。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