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我和丁磊不是阶级敌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 11:41  中国企业家网


九城公司董事长兼CEO、上海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资料图)

  “九城在进行第二次创业,探索一条跟其他互联网公司不同的道路,核心战略思想是‘全球应对全球’。传言中我和丁磊是势不两立的,但实际上,我和丁磊不是阶级敌人,碰到了也会一起喝喝咖啡。我们要是接下魔兽,利润会越来越少。于是暴雪和网易签了,结果网易付出的代价更高”

  编者按:

  近日,九城CEO朱骏接受专访,披露了九城公司目前的状态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并对外界盛传的因魔兽事件而与丁磊“结怨”的说法进行了回应。朱骏表示,魔兽一事纯属商业行为,当初考虑得更多的是公司利润,而自己与丁磊也并非“敌人”,如果碰到了还会“一起喝喝咖啡”。

  朱骏认为,九城失去暴雪,短期看是有利润上的损失,但长期看还是利大于弊。朱骏特别“搬出”网易作参照,指出“网易和暴雪签约所付出的代价更高”。

  谈到九城的未来,朱骏坦言无法预料,但是有一点很明确:在互联网与游戏之间找到发力点,这是成功的关键。

  以下为朱骏观点摘要:

  做网络主要是看感觉、看灵感,不一定每天都要在办公室耗到很晚就可以做出大成绩。有灵感才会有发展。比如,看似我在和别人喝咖啡聊天,但说不定一个大的灵感就产生了。九城毕竟是一个中国互联网公司,我们对中国市场很了解,会通过各种方式去拓展。

  九城在进行第二次创业,这还是需要创业团队来进行的。创业团队做出来的效果和职业经理人做出来的完全不一样。使用职业经理人是为了给公司带来更大的利好,现在不会考虑寻找职业经理人,如果九城未来发展到一定规模,才可能寻找职业经理人。没办法,自己的东西公司还是要自己做。

  我们三大战略的核心思想是“全球应对全球”。九城在探索一条跟其他互联网公司不同的道路,不是用中国的产品去应对国外,而是以国外公司的研发和产品去应对全球。第一,我们将会用全球视角看互联网,比如,通过投资美国公司出击全球市场;第二,在中国市场上,我们将通过自主研发、合作、代理等各种方式运作网游;第三,根据互联网的新变化,九城将尝试进入不同的终端。

  去年,九城发生了很多事,但我认为,没有魔兽对九城是好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为了每个季度几千万美元的收入而不思考未来发展的话,这是很危险的。

  我和丁磊不是阶级敌人,我和暴雪也不是阶级敌人,虽然暴雪和九城之间有诉讼。传言中我和丁磊应该是势不两立的,但实际上,我和丁磊的关系虽然算不上很好,但碰到了也会一起喝喝咖啡,绝对不是阶级敌人,一切都是正常的商业行为。

  当时暴雪放了一个合同在我的面前,说有另外的企业给出的条件更高,如果我不签合同的话,七天后,暴雪将跟别人签合同。于是我没签合同,暴雪和网易签了,结果网易付出的代价更高。我们要是接下魔兽,是会有收入,但利润会越来越少,长期看对九城是不利的,这是合理的商业过程。

  打官司其实是商业的一部分,通过打官司能够挣到更多的钱,为什么不做呢?商业诉讼就是取得更多钱的一种手段,这是正常的商业行为。一个公司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这是正常的。诉讼也是很正常的,诉讼不一定输,不要害怕,即使输了也不要难为情,因为赔的钱也不一定很多,这都是自由贸易下的正常产物。

  联合运营在国内目前没有成功的例子,因为在中国,联合的双方都是希望自己做主的,很难成功。九城做手机类的游戏、做内部SNS平台,这都是一些战略项目,我不会期望这些项目很快就有很大的收入,而是希望通过这些项目让大家感觉互联网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继续,希望这些战略项目有助于九城未来的发展。

  九城最早就是做社区的,未来会是什么样,我也不知道,未来是难以预料的。我一直认为,未来互联网就是游戏,游戏就是互联网。谁能够在这方面探索清楚,谁就会成功。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