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评论:魔兽封号门将引发网游3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19:26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日,有消息称因账号被封,魔兽玩家发帖引起共鸣,致使《魔兽世界》语音服务器里聚集近2万玩家等待网易客服消息的情况。就此新浪游戏对业内评论员张书乐进行了独家采访。

  张书乐对新浪游戏表示,网易查封魔兽账号引发群体性事件,其实是玩家对《魔兽世界》“封你没商量”做法积怨的宣泄,是在“意料之中”的。但张书乐同时也表示,此次事件对于游戏行业不失为一件好事:“这次封号门极有可能再度引发媒体对网络游戏玩家权益的重视,从而使网络游戏中忽视消费者权益、以霸王条款和单方面制裁等侵犯消费者利益的情况得以曝光。”

  在网游领域,类似网易魔兽封号门的事件也曾发生过:几年前就曾经出现过玩家在九城维权被殴伤的事件;去年也曾出现过完美时空上海分公司被上门维权的玩家打砸事件……而其他有关网游方面的维权投诉,在互联网消费者投诉中一直居高不下,“这都暴露出网络游戏厂商对玩家消费者权益的忽视。”张书乐说。

  “此次封号门,势必让媒体再度关注魔兽和网游市场中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并最终通过舆论压力和部门介入,解决一部分积压的消费者维权问题。”张书乐表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