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证倒置 法律将保护弱势魔兽玩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19:03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3月25日消息,有玩家发帖投诉魔兽账号被网易查封,导致大量玩家聚集声讨网易公司的封号流程及客服质量。账号遭到查封原因是“相似欺诈行为”。北京市盛峰律师事务所主任于国富对新浪游戏表示,玩家可通过法律提起诉讼,而不是采取集会的方式,根据举证倒置原则,法律将要求网易公司举证。

  于国富对此事件表示,网游运营商与玩家之间是合同关系,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是根据合同中来进行规定的,在合同中如果涉及的免责条款中,有某一条有两个以上的解释,法律将支持那个对出具方不利的解释。

  他还称,玩家要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应该通过法律渠道,集会声讨并不能解决问题,根据《合同法》和《民法通则》,只要玩家能出示与网易签订的魔兽世界合同条款,并把封号的证据呈献,法律将规定合同出具方举证,如果网易公司不能出据玩家“相似欺诈行为”充足合理的证据,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悉,目前我国法律还没有具体有关涉及虚拟游戏的法案,只能依据《合同法》等相关法律作为参考。(张旭)

  名词解释:举证责任倒置

  所谓举证责任倒置,指基于法律规定,将通常情形下本应由提出主张的一方当事人(一般是原告)就某种事由不负担举证责任,而由他方当事人(一般是被告)就某种事实存在或不存在承担举证责任,如果该方当事人不能就此举证证明,则推定原告的事实主张成立的一种举证责任分配制度。在一般证据规则中,“谁主张谁举证”是举证责任分配的一般原则,而举证责任的倒置则是这一原则的例外。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