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个国家级电竞联赛今日上线 体育总局称要为亚运备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7:26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3月23日下午,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在京宣布,首个国家级电子竞技联赛ECL今日正式上线。该联赛今年将设立总奖金80万元人民币,这将给正处于低潮的电子竞技产业一个良好的促进。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赵黎在会上称,要在政策给予电竞支持,推出我国的电竞联赛,如果电竞进入2014年亚运会,要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


竞游ECL电子联赛启动仪式

  中国电子竞技中心主任王治国表示,ECL是我国首个国家级的电竞联赛,与过往采用的杯赛体制不同,这次将以联赛体制贯穿始终,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时间将跨越一整年。他强调,“ECL联赛将定位草根阶层,让电竞高手民间选手有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他向新浪游戏独家透露,近期将在5月举办北京魔兽总决赛,12月左右将举办奖金为50万的全球大师赛。

  曾经许多中国电竞迷对于韩国拥有的上万人的电竞场馆羡慕不已,这种问题将在未来的不久结束。在电竞政策的扶持下,北京市石景山区将会建成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场馆,主场馆面积为12000平米,将举办电竞比赛,可容纳5万名观众同时观看,并设立体验区;副馆约为1000平米,主要设立直播间,便于媒体报道。石景山副区长付生柱称,该项目目前投资已经过亿元,将成为国内最好的电竞场馆。新浪游戏独家获悉,中国电子竞技中心主任王治国认为该场馆将于最早于8月底投入使用。

  据悉,2014年主办国韩国拟将电子竞技加入到亚运会里,对此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赵黎表示,要在政策给予电竞支持,推出我国的电竞联赛,如果电竞进入2014年亚运会,要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张旭)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