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09年全美便携视频游戏市场份额19%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5:04  新浪游戏

  3月23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移动市场研究公司Flurry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应用商店2009年共向美国市场出售了总值5亿美元的游戏,远高于2008年的1.15亿美元。

  将上述数字合并到美国视频游戏市场中计算,iPhone和iPod Touch目前占到全美视频游戏软件总销售额的5%,2008年仅为1%。而整个市场的收入则从2008年的110亿美元下滑到2009年的99亿美元,这一数字包括索尼PlayStation、微软Xbox以及任天堂Wii等视频游戏软件,但并不包含网络或社交游戏。

  据Flurry估计,苹果应用商店2009年在美国市场的收入约为13.6亿美元,其中37%来自游戏。

  如果只是将iPhone和iPod Touch的游戏软件合并到便携视频游戏软件市场中,其份额更大。iPhone和iPod Touch游戏对索尼PSP和任天堂DS的市场份额产生了很大的冲击。iPhone和iPod Touch游戏在便携游戏市场的收入份额从2008年的5%增加到2009年的19%,导致索尼PSP去年的份额减少了9个百分点,从20%下滑到11%;任天堂DS也下滑了5个百分点,从75%下滑到70%。全美便携游戏软件市场规模从2008年的22.5亿美元增长至2009年的25.5亿美元,苹果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扩大。

  iPhone OS平台的游戏总量目前约为3万个,而且还在不断增长。即将于下月上市的iPad有望帮助苹果进一步拓展便携视频游戏市场份额。iPad可以运行现有的iPhone和iPod Touch游戏,但同时也将促使开发商为其开发更为复杂的新游戏。Flurry营销副总裁彼得·法兰格(Peter Farango)说:“由于EA和Gameloft等公司出现在iPad今年1月的发布会上,因此这款平板电脑一经面市就会得到优秀游戏厂商的支持。”

  Flurry在此前的报告中就曾表示:“除非索尼、任天堂和微软等主要视频游戏机厂商做出回应,否则苹果在视频游戏市场的份额还会继续增加。”(书聿)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