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文:联众现在只值5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11:39  DoNews

  近日,前联众CEO谢文在接受DoNews采访时表示,目前的联众只值5000万美金,海虹控股应该对联众的现状负责。

  谢文认为,目前联众的核心价值就在其忠诚用户上,5000万美金是对联众现有用户价值的最好评估。至于联众旗下其他业务,如MMO网游等对于欲接手联众的企业来说没有过大价值。

  据联众公司官方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8月,联众有近2亿注册用户,一周上下线人数1000多万,每月活跃人群1500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60万。

  1999年谢文以1000万元人民币收购联众79%股份后入主联众,此后的一年中联众的注册用户从10万增加到150万,PV从100万/日增加到800万/日,最高同时在线人数从1000人增加到18000人。在帮助联众获得6000万美元融资后谢文遭到董事会罢免。

  谢文认为,联众大股东海虹控股应该对联众的现状负责。他表示海虹控股家族气氛严重,对联众长期缺少投入,在人才、企业机制上缺乏现代企业应有的机制与意识,这使得联众难有本质上的突破。市场份额从2000年的85%的下跌到2010年的不足1%。

  2004年海虹控股出让联众公司50%股份给韩国NHN集团,2010年有传闻称NHN将出让手中的50%股份给盛大。目前海虹控股已经发表公告称若NHN公司与第三方签署任何出售股份的协议须经海虹书面认可,且海虹有先行受让权。目前联众公司开始裁员,部分项目已经停止。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