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关注网络 健全网络管理加强网游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13:47  法制日报

  文/朱磊

  “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网络游戏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影响。”在由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近日组织召开的“网络游戏对青少年成长的利弊和法律问题探讨点评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五峰县教育局局长张琼发出这样的呼吁。

  据统计,2009年底网民网络游戏服务使用率为68.9%,用户规模达到2.65亿人,比2008年增长幅度为41.5%。

  “与传统小说、电影、电视、卡通等仅仅通过潜移默化的非主动、静态化影响受众的方式相比,网络游戏更强调玩家的主动参与、互动体验和逼真效果,让玩家直接参与实施虚拟世界中的各种行为,这对广大网游玩家,尤其是未成年人玩家身心的健康成长有着巨大的影响。”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在点评会现场,家长代表们对因不良网络游戏给孩子带来的网络成瘾等问题进行了声讨。“网瘾孩子的家长也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家长说。他们建议,应健全网络文化管理方面的法律,加强对网络游戏的审批管理。

  在听取了与会各界人士的发言后,张琼代表说,“一些不良网络游戏对青少年造成的影响,应该引起政府和社会各方面共同的关注和重视。”她呼吁,网络游戏制造商要增强社会责任感,思考用什么方式来创造社会财富,什么才是占首位的。她还表示,孩子网瘾的形成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如何引导孩子正确对待网络游戏方面,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孩子的自我教育缺一不可。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