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推手柄振动 中华网游戏集团借《东游记》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12:04  新浪游戏

  文/曹昱晶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摘要:一直以代理见长的中华网游戏集团,一方面对《指环王ol》进行更加适应中国文化的“玩法修改”;另一方面,也开始将代理产品方向更多的偏向国产游戏。中华网游戏集团总经理孙敬卿表示,2010年中华网将至少推出4款国产游戏。


中华网游戏集团总经理孙敬卿

  内部调整结束 “指环王”不惧“魔兽”

  2009年中华网游戏集团进行了内部调整,对其旗下17GAME和光通进行重新布局。2009年4季度,随着调整结束中华网游戏集团也开始步入下一阶段发展。据其财报数据显示,中华网游戏集团2009年4季度收入较3季度增长近14个百分点。

  “目前我们已经结束调整期,当前的产品运行较为稳定。”中华网游戏集团总经理孙敬卿在接受新浪游戏采访时表示。“中华网游戏集团旗下目前运营的产品包括《热血江湖》、《特种部队》、《EVE》、《神泣》等多款成熟产品,业绩表现一直比较稳定。尤其是《热血江湖》更是一款‘常盛’产品,我们在续约后,依然会不断推出更新版本。”

  2009年推出根据同名西方魔幻小说改编的《指环王ol》后,中华网游戏集团曾与其他运营欧美游戏的公司一样遇到海外文化在中国发展问题。对此,中华网游戏集团积极采取了对游戏进行更加适合中国文化的“玩法修改”措施。但同时,也有人质疑同为魔幻类题材,即便进行“玩法修改”,《指环王ol》能否与《魔兽世界》来相互抗争。

  “我们并不担心这个问题。”孙敬卿显得非常自信。“事实上,《指环王ol》与《魔兽世界》虽然同为魔幻类游戏,用户上也存在一定程度的重叠,但两者的文化背景还是有区别的。”孙敬卿表示。“《指环王ol》原著中所表现的文化是西方魔幻文化的鼻祖,《指环王ol》在用户群体上有一个很突出的特点就是相当一部分用户对这种文化非常热衷。”

  年内计划紧凑 产品布局全面

  “今年我们代理的产品会更加倾斜向国内游戏。”在被问及今年中华网游戏集团计划时孙敬卿表示。“我们今年计划推出4-6款游戏,其中至少会推出4款国产游戏。

  据悉,中华网游戏集团在2010年将要推出的产品无论从类型还是题材都非常丰富,产品布局非常全面:按画面来分,新推游戏既有2D画面,也有2.5D和3D画面;按产品类型来分既有竞技类,也有类休闲和MMORPG等;按产品题材来分,又包括武侠、穿越、反恐等类型。

  “总体来看我们今年推出新产品的节奏会把控在每个季度推出一款重点产品。而第一季度重点推出的产品就是即将在3月15日进行终极封测的《东游记》。”孙敬卿介绍。“正在进行玩法修改的《指环王ol》也将不久于大家见面,可以透露的是修改后的《指环王ol》非常值得期待。”


《东游记》

  新游主打差异化路线 首推“手柄振动”

  随着《DNF》等游戏在市场上大热,横版格斗类游戏成为国内网络游戏市场上又一宠儿。而中华网游戏集团2010年一季度主推产品《东游记》也属于此列。

  “我们的《东游记》和其他横版格斗类游戏有很大不同。”提到自己的新产品孙敬卿显得格外兴奋。“以往的横版格斗类游戏整体风格较为单一,看上去都比较‘硬’,而我们新推的《东游记》在画面上以可爱卡通的Q版为主。”


《东游记》画面Q版

  孙敬卿介绍,《东游记》与以往横版格斗有很多不同之处,从视觉、听觉、乃至触觉都将给用户带来全新的感受。据悉,与以往2D画面为主的横板格斗不同,《东游记》画面采取3D呈现形式,

  “《东游记》最大的创新在于它是国内首款支持手柄振动的网络游戏。虽然手柄振动在电视游戏里已经比较普遍,但是在中国网络游戏中尚属首例。”孙敬卿说。“《东游记》本身属于格斗类游戏,这类游戏对于游戏整体感觉要求较高,手柄振动更能使玩家在游戏过程中获得‘真实’的手感。”


《东游记》支持手柄振动

  据悉,《东游记》除了推出支持手柄振动外,还采取“全程语音”模式,而“全程语音”配音所用的“声优”则是台湾著名的动漫声优及周星驰‘御用’配音。“相信喜欢《蜡笔小新》、《火影忍者》的玩家们一定不会失望。”孙敬卿笑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