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众第二大股东海虹:未收到NHN售股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10:33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文/谢岚

  在有关联众电脑大股东韩国NHN公司计划撤出,盛大有意接手该部分股权的传闻在市场上越演愈烈之际,昨日晚间,持有联众电脑总公司OAL公司35%股份的海虹控股发布最新公告称,相关的传闻并不属实,联众电脑经营正常,公司目前未收到NHN公司关于出售股份的正式书面通知。

  据了解,联众电脑由鲍岳桥、简晶和王建华创办于1998年3月,曾经是国内网上休闲游戏的排头兵。在股权几经变革之后,目前,韩国NHN公司持有联众电脑总公司OAL公司55%的股权,而海虹控股则持有OAL公司35%的股权,OAL公司剩余10%的股权为该公司管理层所掌握。

  自虎年以来,已经有多家媒体报道称,中韩双方经过六年的磨合之后,仍然未能够令联众电脑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因此,失去耐心的韩国NHN公司意欲撤资,而盛大最有可能接盘这部分股权。此外,还有消息称,日前联众电脑公司已经开始产生动荡。一些部门开始裁员,分管MMO项目的副总裁杨永安离职,一些项目如《精武世界》、《富翁梦想》已经停运,大量员工未来上班,而上班的员工纷纷打探公司情况为前途担忧。

  对此,昨日晚间海虹控股方面发布澄清公告称,相关媒体报道关于联众电脑“2007~2008两年连续亏损,2009年运营状况稍有好转,但上半年盈利也仅为64万元”的说法不属实。根据海虹控股的财务报告显示,联众电脑总公司OAL公司2007年盈利为1296万,2008年盈利1384万,2009 年上半年盈利为739万。海虹控股称,联众电脑的业绩并未反映联众总公司的合并业绩。

  海虹控股昨晚公告还表示,自2004 年以来,公司与NHN 公司一直合作愉快,联众电脑经营正常,公司目前未收到NHN公司关于出售股份的正式书面通知。根据公司与NHN公司签署的相关协议,若NHN公司与第三方签署任何出售股份的协议,须经公司书面认可。若NHN公司出售其股份,海虹控股将履行相关程序考虑是否行使优先受让权,并对相关事宜进行公告。

  除了澄清市场上相关传闻,海虹控股昨晚也预告了该公司2009年的业绩,称预计实现净利润为700万至800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