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人士:两大原因造成百度李明远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1:11  每日经济新闻

  3月10日消息(记者 周然)3月10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电子商务业内人士分析,百度有啊总经理李明远离职可能是两大原因所致:

  首先,从业绩看,有啊虽然占百度5%的总流量,但是只有电子商务市场0.7%的市场份额,转化率之低让董事会对有啊业务十分不满。

  该人士认为,这对于百度本身是一个矛盾:一方面,百度搜索业务流量巨大,导致管理层对于对进入电子商务领域过于乐观;另一方面,百度不愿意冒着很高的风险,让其他业务影响搜索业务。结果导致了有啊缺乏针对性流量导入。该人士认为百度与日本乐天的和参股性电子商务合作模式要好于自建模式。

  其次,从人事结构上看。李明远曾经顶着“最年轻的总监级领导”的光环,又是原百度产品副总裁、首席产品设计师俞军的弟子。但是,俞军在2009年6月离职后,李明远在公司内的话语权下降,时隔一年离职也在情理之中。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