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然居严琦:出重拳净化青少年网络环境

  本报北京3月5日电(记者崔玉娟)正在参加两会的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董事长严琦建议,要出重拳为青少年构建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近日,团重庆市委对该市500余名中小学生抽样调查显示,青少年触网年龄小,上网时间长,城区中小学生每周的上网时间超过了做家庭作业的时间。

  严琦认为,要以更大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网吧,对有违法行为的网吧,尤其是纵容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社会网吧要坚决取缔。

  严琦表示,一方面,政府可开办不以盈利为目的公共网吧;另一方面,政府在财政上可给予学校相应的资金补贴,在节假日期间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中小学校的网络教室。

  严琦在准备递交的提案《关于构建健康网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建议》中还提到,政府应进一步完善互联网监管的全国性法规,明确互联网有关工作的牵头管理部门,确保政策措施的有效性;同时,强化对互联网信息传播的积极干预,以更大的力度切实履行政府责任,打击色情、暴力等有害信息,净化网络环境。


编辑:zerofre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