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建议对网络语言分级 对网游分时段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11:49  新浪游戏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移动总经理沈长富

  新浪游戏讯 3月4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移动总经理沈长富在其今年的两会提案中建议,可考虑对网络用语按一定标准分级,有的不良用语还可以直接屏蔽。他还建议可考虑对网络游戏分时段开放,遏制沉迷网游的不良之风。

  对网络语言可考虑分级

  沈长富表示,建议建立和完善网络监管机制,有必要在所有环节都织起一张“罗网”将所有隐藏着不良行为的非法信息都过滤在外,保护网民的安全。具体如下:

  比如网络文化庸俗化发展。现如今,一些网络流行语被频繁使用,被日常交流引用,如3Q就是Thank You;MLGB是骂人的粗话;一些生僻字也“推陈出新”,如“囧”、“槑”等。然而,这些流行语却是失去了文字、语言本身应具有的意境、更谈不上文学价值,纯属无厘头、矫揉造作。

  因此,可以考虑加强对发布内容的审查、过滤,如设立违规信息纠察、举报机制以及网络用语分级机制等,对网络用语按一定标准区分为限制级、禁用级等,并根据使用频率进行不同的处理,有的不良用语还可以直接屏蔽。

  建议可考虑对部分网络娱乐分时段开放

  同时,沈长富表示,可以考虑加强对信息渠道的监督与规范,根据参与信息传导的渠道(如互联网运营商、网站运营商以及信息分流渠道(如通信运营商)等),在信息传导中的作用不同而分级,根据不同分级对其提出不同层次的要求,承担不同程度的监管责任。

  另外,可以考虑加强对信息终端的规范,对终端(如电脑、手机)装备具有一定识别功能的软件。

  此外、还可以考虑对部分网络娱乐(如网络游戏)等实行分时段开放的方式,既可丰富网民的业余生活,同时约束网民,及时遏制沉迷网游的不良之风。(康钊)


编辑:zerofre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