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度调查:叫停网游账号 家长真能管住孩子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09:49  新浪游戏

  导语:2月5日上午,文化部在京启动“网络游戏未成年家长监护工程试点”工作,并得到盛大、巨人等六家一线网游厂商的支持。通过该工程,家长可实名提供子女的游戏账号,48小时内将会得到网游厂商响应,之后按照家长的要求停止和限制子女玩游戏。

  一 苦心家长很称赞

  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首批试点启动5天,已有家长向网游公司提出申请,要求封掉自己孩子的网游账号。但与此同时,家长监管工程也遭到了学生的强烈反对。

  目前正处于学生放寒假的阶段,学生有了大量时间玩游戏。某些家长反映,自己的孩子一个星期内除了睡觉吃饭外,都在玩游戏。家长认为,这样持续的玩网游会对孩子的身心造成伤害。此时文化部出台的家长监护工程为他们的限制孩子玩游戏有了一个好的方式。

  二 寒假学生多反对

  有些学生持反对意见,便通过网上“商议”规避措施:“春节走亲访友,别忘记多收集几位亲戚身份证号码”、“一个游戏最好多注册几个账号,同学之间经常交换使用”、“游戏如果有中英文两个界面,尽量使用英文界面操作”等方式。

  三 网游公司表支持

  参加了该工程的北京完美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表示,已接接到家长申请,按照流程已经处理。

  上海盛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参与这项监护工程,是作为网络游戏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的一部分,未来将逐渐显现出积极的作用。

  四 文化部高度肯定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高度肯定了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的重要意义。目前参与工程的企业已经开始试行该工程,家长可以与企业直接联系。此外,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起草《网络游戏管理办法》。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