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可通过网游厂商封未成年子女账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2:56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2月5日上午,文化部在京启动“网络游戏未成年家长监护工程试点”工作,并得到盛大、巨人等六家一线网游厂商的支持。通过该工程,家长可实名提供子女的游戏账号,48小时内将会得到网游厂商响应,之后按照家长的要求停止和限制子女玩游戏。

网络游戏未成年家长监护工程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网游市场的不断扩大,2009年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2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5%。未成年人沉迷网游问题凸显。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文化部办公厅主任杨建昆称,最新2009青少年网瘾报告显示,青少年网民中网瘾群体比例为14.1%。青少年网瘾问题成日益关注的问题。在文化部将鼓励和指导下,推行“网络游戏未成年家长监护工程试点”工作,首批是六家网游厂商,以后将在全国推广。

  该工程目前启动的试点流程中规定,家长发现孩子玩游戏过于沉迷时,可致电游戏公司专线,提供合法的监护人资质证明、游戏帐号名称,以及几张对于限制强度的愿望等信息。游戏公司将在48小时内进行回访,进行信息补充等后续环节。

  据悉,随着网游家长监护工程的不断推进,家长不久就可以选择定制监护服务。“如果我希望我的孩子在每天课后玩一个小时的游戏,我可已经给网游公司打电话,让他们为我定制一下,让我的孩子玩网游受到约束。”某厂商代表说。

  “我们对此工程是期盼已久的。”完美时空CEO池宇峰表示,作为游戏厂商,真心表示支持,但目前在停止帐号方面还存在相关法律问题,比如一个未成年人借用非父母的身份证注册的账号,来玩游戏,停止该账号会出现问题。他说,希望此后能够得到完善,成为一款行之有效的政策。

  “我的女儿今年15岁,还是未成年人,会让她玩游戏,但是绝对不希望她沉迷网络游戏”。巨人网络游戏总裁刘伟称,巨人网游是绿色网游,严禁18岁以下的玩家进入巨人的网络游戏。如果GM发现未成年人在玩游戏,将对其劝说或者直接踢下线。(张旭)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