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家长监护工程启动 家长可举报游戏账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9:45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2月5日凌晨消息,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今日启动。参与该工程首批试点的六家骨干网游企业,将建立服务页面,提供咨询电话,制定受理程序,为家长监督管理未成年人的网络游戏活动提供便利。

  今日上午十点,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首批试点启动仪式将在京召开。这一工程是在文化部鼓励和指导下,由完美时空、腾讯、盛大游戏、网易、畅游、巨人网络等六家国内网络游戏骨干企业,自主发起的行业自律行为。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李雄司长、庹祖海副司长等领导,以及完美时空CEO池宇峰、腾讯游戏总裁任宇昕、盛大游戏CEO谭群钊、网易副总裁陈伟安、畅游总裁陈德文、巨人网络总裁刘伟等企业负责人,将出席今日的启动仪式。

  据悉,先期试点的上述六家企业将建立服务页面,提供咨询电话,制定受理程序,为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对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活动的监督管理提供便利。

  家长可实名举报沉迷网络游戏的未成年人的游戏账号;一经核实,网络游戏企业将依照家长的要求,依法限制或停止对该未成年人提供相关服务;并持续跟踪观察,及时反馈该账号的活动行为,以达到及时制止未成年人的不良游戏行为。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李雄司长高度肯定了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的重要意义,他希望网络游戏企业要逐步建立自我约束机制,积极采取技术措施,最大程度地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

  2009年我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258亿元,同比增长39.5%。随着网络游戏市场的不断扩大,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等问题日益凸显,此次启动的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意在解决这一问题而探索行之有效的途径。(孟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