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城拟一亿美元收购网游研发公司杭州火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3:30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2月3日中午消息,九城对网游研发公司杭州火雨的收购已接近尾声,这一计划的涉资规模将达一亿美元。据称,九城CEO朱骏此前多次赴杭州与火雨创始人宁资海进行长谈。而这也是继Red 5之后,六天内第二家九城投资的研发团队被曝光。

  昨日,九城高管表示最近将对外公布网游开发方面的新投资,但并未透露更为详细的情况。新浪科技在随后的调查中获悉,此次投资的对象是此前业内知名的网游研发团队“风云工作室”,即现在的杭州火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可靠消息证实,朱骏曾透露此次收购涉资的规模将达一亿美元。

  实际上,去年3月即有报道称九城已投资杭州火雨。而在杭州火雨4月发布的招聘信息上,已经在公司介绍一栏中标明自己是九城“在杭州投资成立的游戏开发子公司”,而其招聘的也均为游戏开发方面相关岗位。

  此外,有知情人士对新浪科技透露,火雨杭州总部大门已经开始使用“九城·火雨”字样。

  杭州火雨总经理宁资海曾先后在讯业集团、中国在线集团、宝德集团任职,现为杭州火雨,同时还是杭州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而其另一个身份是风云工作室创始人。

  风云工作室是国内少数几个能自主开发全3D网游的团队,该工作室曾在杭州成立天畅科技。2009年天畅科技被香港财华社收购,因公司经营理念与团队发展愿景不符,宁资海带领整个团队离开了天畅科技成立杭州火雨,开始着手融资跟新项目策划。

  据悉,去年九城多位负责市场、研发的高管前往杭州对该团队及开发产品进行评估与沟通,朱骏本人也是多次与宁资海长谈,最后确认对这个公司的投资。而在与九城接触的同时,杭州火雨也先后接到了多家国内著名网游企业公司收购邀约。

  在不久前举行的2009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九城总裁陈晓薇曾提及这个团队。

  目前,九城方面尚未对此次收购做出公开表态。有业内人士指出,据目前的信息判断,如果九城收购计划实施成功,杭州火雨将成为2010年国内最值钱的网游研发团队。

  一向以网游代理模式为主的九城,近期加快了在网游研发方面的布局,陈晓薇此前对新浪科技表示,九城将加大在网游自主研发方面的投入。而这已是六天内,第二家被曝光的九城所投资网游研发团队。

  上月底,九城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证实,确实已经对Red 5进行了战略投资,意在强化九城的研发能力,并落实国际化政策。但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此次投资的金额以及是否控股等问题目前上不方面透露。

  Red 5是由《魔兽世界》核心开发成员组成的工作室,正在为中国市场研发游戏。不过同时,Red 5也面临着人员流失的困扰,据称前魔兽员工目前仅剩下一人。(孟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