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人刘伟好的策划让产品生命力更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6:07  新浪游戏

  2009中国游戏产业年会高峰对话将今日上午召开。新浪游戏全程图文直播本次会议。

  盛大游戏总裁凌海、腾讯游戏总裁任宇昕、完美时空娱乐互动总裁竺琦、上海第九城市总裁陈晓薇、淘米网CEO汪海兵、金山游戏CEO邹涛、巨人网络集团总裁刘伟、蓝港在线CEO王峰、苏州蜗牛总经理石海、暴雨互动总裁朱威廉出席高峰对话。

巨人刘伟
巨人刘伟

  以下为现场实录:

  刘伟:《阿凡达》代表是技术含量,非常棒的技术实现,非常棒的美术,画面很震撼。网络游戏又是需要用户每天上去互动玩的产品。光有这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你的世界观、内涵怎么让你用户长期的在游戏当中互动。光是美术、技术的话,时间长也会有审美疲劳的。这也是我们应该思考的话题。技术和美术都非常重要,这是产品的基础,但更重要的是产品的策划、游戏的策划,它才能代表怎么样这个产品能够有一个长久的生命力。

  刘伟:绿色《征途》主要是商业模式上的思考,2006年《征途》推出来是比较早的免费模式,我们说的免费是时间免费,道具收费。当时是比较新的模式,当时行业里面也有一些声音,但我们团队还是坚定的说这个模式比以前的创业模式更好。在这之后的时间验证,很多游戏都采用免费的商业模式,又走了3、4年,到了09年免费模式也遇到一些问题和瓶颈,包括一些负面的声音。我们数据表明在《征途》里面差不多有93%玩家是非人民币玩家,只有7%到8%的用户是付费的,这个90%以上的玩家生存状态在游戏里面显然不太理想,所以这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一点,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就在讨论商业模式到底往哪一个方向上走,也有兄弟公司提出来说是不是回到时间模式、点卡模式,我们始终认为在免费模式向前走一步,绿色《征途》是向前走的模式,怎么能够在免费的基础上,让这个游戏更加的平衡,更加能够让非人民币玩家,一分钱不花的玩家,游戏体验和生存状态更好,就这个考虑出的绿色《征途》。


编辑: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