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九城沈国定:2010年多款新作陆续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5:21  新浪游戏

  导语: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游戏产业年会“金凤凰”奖的颁奖典礼上,九城荣获2项重要大奖,分布是:2009年度中国民族游戏海外拓展奖 《名将三国》、2009年度十大最受期待网络游戏奖 《三国群英传OL2》。颁奖礼结束后,新浪游戏专访第九城市副总裁沈国定。

新浪游戏_对话九城沈国定:2010年多款新作陆续推出
第九城市副总裁沈国定

  新浪游戏:恭喜九城荣获中国产业年会2项大奖,现在心情怎么样。

  沈国定:很开心,九城在2010年伊始,首先是《名将三国》的公测取得很大的成功,成为很好的开门红,公司上上下下士气高涨。现在《名将三国》和《三国群英传2 Online》又在产业年会中获得奖项,我们非常高兴,也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

  新浪游戏:2010年是世界杯年,九城《FIFA ol 2》是否考虑搭这班顺风车加大力度宣传?

  沈国定:2010年是世界杯年,从韩国市场运营FIFA Online的成绩,及九城在过去一年中运营FIFA Online2的经验来看,真实世界的足球赛事或足球事件,对于玩家加入FIFAOL游戏及在其中参与的深度来说,具有极大的鼓舞作用。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就早已开始和EA密切的就FIFAOL2的世界杯版本进行讨论,包括产品内容、运营方式、推广活动等。相信在全球再度掀起足球狂热的时候,FIFAOL2将会成为国内球迷及玩家另一个大显身手的地方,另外也希望能够把一些更符合本地玩家的新内容带给大家,所以我们在新的一年会做很多的活动,2010 FIFAOL2会格外的精彩,也请所有玩家及球迷密切关注我们FIFAOL2官网所发布的相关消息。

  新浪游戏:据消息称,FIFA正在积极寻求有诚意的联合运营伙伴,这个消息是否属实?现在是否有公司对联合运营该游戏感兴趣?

  沈国定:目前联合运营是业界的趋势。成功的联合运营是集合了双方的优势资源,我们也不会排除这种可能。

  新浪游戏:MUX何时上线?道具收费还是时间收费?

  沈国定:首先非常感谢玩家对《奇迹传说MUX》的关注,在很多排行榜上看到玩家期待度很高,游戏的具体上线时间还未定。目前第九城市正在积极进行研发及运营的开展,产品也已经在内部由相关团队进行不同阶段的评估与检讨。我们会积极加速开发进度,最后将最好的产品提供到市场上,以回报玩家对此一产品的高度期望。至于收费的方式,我们的研发团队及运营团队还在讨论中,会在适当的时机对外公布。

  新浪游戏:贵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名将三国》已经公测,能简单介绍一下游戏目前的情况吗?官方对目前的测试结果满意吗。

  沈国定:《名将三国》是第九城市研发中心正式成立以来推出的首款大型网络游戏产品,我们很看好横版格斗游戏的市场前景,也很有信心《名将三国》能够在横版格斗网游的细分市场占有较好的市场份额,因此全公司上下倾全力对这个项目进行研发及运营的准备。从1月8日公测以来,玩家不断涌进,人数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因此我们不得不先后紧急加开电信、网通服务器,满足更多玩家进入游戏进行体验的需求。目前从玩家得到的反馈来看,他们对于服务器的稳定、画面的风格及游戏的中国故事背景,都有很好的评价;加上如同我们在日前《致名将三国玩家的一封公开信》中所说的,第九城市承诺《名将三国》每月都会有更新,每季都会推出资料片,这让这款横版格斗游戏比起市场上其他类似产品来说,更是大大的增加了可玩性,真正满足中国玩家对产品更新速度的要求。我们对这款游戏在市场上取得长期的成功,具有高度信心。

  能得到玩家的肯定,我们很开心,感谢玩家支持!我们相信,这样的游戏,在国内有很高的市场潜力。我们会保持更新频率高的自主研发优势,每个月都有更新、每个季度有资料片。对于中国玩家求新求变的要求,我们相信这款游戏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新浪游戏_对话九城沈国定:2010年多款新作陆续推出
《名将三国》获2009年度中国民族游戏海外拓展奖

  新浪游戏:之前有消息称《名将三国》的宣传计划是贵公司董事长朱骏亲自监督操作的,请问是否属实?《名将三国》的宣传计划取得了成功,但是也有人认为是不正当竞争,请问您是如何看待的?

  沈国定:朱总一直是我们游戏运营的总指挥,尤其是他个人横跨游戏、体育两界,对于市场营销及话题沟通有独到的见解与经验,因此一直能提供给运营团队精彩的想法和点子,并放手让我们去执行。

  《名将三国》是第九城市研发中心历时三年自主研发的一款横版格斗网游,九城很看好横版格斗游戏的市场前景,也很有信心《名将三国》能够在横版格斗网游的细分市场占有较好的市场份额。我们愿意付出合理的市场推广费用进行推广,所有的促销活动都是根据玩家的需求来设计。互联网本身具有开放的特性,我们也期待业界能以更为开放的心态,来看待不同的活动。

  新浪游戏:Q币是否如约发放?通过何种形式发放到玩家手中的?现在有多少玩家获得了奖励的Q币?

  沈国定:毫无疑问,九城绝对会如约对于最后选择离开《名将三国》并留下宝贵意见与建议的玩家发放Q币。对那些选择留下继续支持《名将三国》的玩家,会得到50元的大礼包和30个复活币。我们会根据玩家在报名参加此一活动时所提交的QQ号,直接充入他的QQ帐号中,相关的活动目前还在进行中。这是我们的承诺,一定具体执行。

  新浪游戏:我们知道贵公司与EA之间有着密切的合作,EA的《战锤Online》这款游戏已经在台湾运营了,而去年也传言九城在与EA就《战锤Online》的大陆代理做谈判,请问是否有这个计划在代理《战锤Online》?

  沈国定:我们对于每一款优秀的游戏,无论是国内或国外的,都会认真的进行评测,以评估代理的可行性。当然随着我们过去累积下来对代理国外游戏的经验,九城将更为多角度的考虑是否代理某款游戏。目前九城有已经形成体系的评估团队和评估流程,正在进行评测的游戏很多,等到我们和合作伙伴有更进一步确定的消息时,我们会选择适当的时机向外界说明。

  新浪游戏:九城2010年在自主研发上还有没有什么新的作品会公布?是否已经有具体的计划了?

  沈国定:陈总在产业年会上做了简短发言,但透露了2个很重要的消息,其一是,《名将三国》作为旗下首款自主研发网游表现良好,而我们的《奇迹传说MUX》也正加紧脚步在进行开发,希望能尽快和玩家见面;其二是,九城在之前就已经宣布投资国内几个优秀的研发团队,其中有一个杭州的研发团队,正在进行一款2.5D中国玄幻神话类MMORPG产品的开发。这个团队曾经成功开发过商业化运营的几款优秀产品,从目前的进度来看,我们对这款产品非常看好,预计2010年内会推出,希望广大玩家和媒体多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九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