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麒麟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尚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2:49  新浪游戏

  

  2009年度游戏产业年会今日正式在大连召开。作为中国游戏产业最有影响力的大会之一,本次大会以“新十年 新责任 新跨越”为主题,本次会议1月20日-21日为期两天,新浪游戏全程图文直播本次论坛。

  以下为现场实录: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北京麒麟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尚进先生:

  尚进:感谢组委会,感谢版署领导,在座大部分朋友是2009年才在耳边不断响起麒麟这个名字,今天相当于第一次见到活人,跟大家讨论一下近期的,觉得对自己未来发展比较深入的想法。

  今天对迟到的麒麟游戏来说在行业竞争当中也是一个压力,2009年做的《成吉思汗》大家觉得不错,但是鞋舒不舒服脚知道,我们觉得游戏的门槛越来越高。今天觉得这样大的资源,对游戏厂商来说仍然是稀缺,尤其是刚才前面也讲到,左一个计划,右一个计划,很多产品推出,新公司将如何拓展自己的生存空间呢?所以基于此2010年我们有一个自己的想法,就是把我们的产品更多依托于主流价值观,《成吉思汗》本身就是这样的成功的案例,大家说这个题材比较偏门,实际上推出效果以后,很多从来不玩游戏的人,因为这样一个题材,反而对游戏本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在这里借这个机会跟大家说一下,明年将要推出的产品,以及打算怎么推,怎么来靠近主流价值观。

  首先说一部电影,在2008年底,2009年初拍的一部《画皮》非常不错,借古人之名,但是实际上我觉得表达了中国传统对家庭、对爱情的理解。票房不错,口碑也不错,这一点让我们觉得在宏扬主流价值观上,国产的影视是老师,游戏还是学生。我们打算在2010年推出《梦幻聊斋》这部游戏,借聊斋之名再次宏扬主流价值观,对于电影和游戏本身我们上半年会做一个发布,现在麒麟游戏开发团队已经介入了《画皮》续做的创作当中,而且《画皮》制作团队已经在《梦幻聊斋》上给我们很多指导。刚才王峰说了希望请马来西亚的朋友,我希望明年带几位大腕明星参加我们的年会。

  另外在下半年,我们还会推出一部新的测试产品,就是金庸先生把《雪山飞狐》委托麒麟团队制作,这也是第一次涉足武侠题材。虽然这个行业里面做的比较多,但是请大家相信麒麟能够做出更加主流的文化理念出来,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不太依靠各种各样互联网上的稀缺资源,我们才能真正打造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去,才能做成一家主流公司。真正的要做到这一点,我认为也不是想当然,对游戏公司也有一定的要求,首先在2009年麒麟证明了,麒麟是能够做一款好玩游戏的公司,我们有这样一个团队。不能失去其娱乐性,毕竟游戏不是献礼片,若玩家认为你好玩,才有资格说教他人。另外就是产品服务的技术,到底是什么水平,跟上市不上市没有关系,如果你服务平台确实稳定,服务质量足够高客户才会认你。

  第三也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麒麟本身必须是一家尊重主流文化的公司,而且说心里话,我号召行业所有的企业、同仁能够认清这一点,越主流你的客户群越大。希望在2010年《成吉思汗》和《梦幻聊斋》《雪山飞狐》给整个行业带来清新的空气,谢谢大家!


编辑:Ban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