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杨震:空中网收购大承后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10:02  新浪游戏

  导语:2009年12月15日,王雷雷执掌的空中网对外宣布:将全资并购国内领先的网游公司上海大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承”),正式进军互联网游戏领域。本次收购的对价上限为8000万美金,空中网将以大承网络2010年按美国会计准则核算的税后利润为依据。交易以空中网股票为主现金为辅的方式进行。

  而此时的大承网络旗下拥有多款网游作品均在国际成熟市场取得不俗的表现。这样的并购战略是否值得?对于此次事件又是如何来看待的?今日,大承网络CEO杨震接受了新浪游戏专访,公开了回应了并购事件以及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


大承网络CEO杨震

  新浪游戏:空中网收购之后给大承网络带来什么,哪一点你认为对大承网络未来的发展是最为重要的?

  杨震:空中网完成对大承的并购非一日之事,这中间有一个双方相互了解、建立信任的过程。与空中网的结合,将使大承在一个更大更强的平台上发展,使大承的网络游戏业务更快速成长。不可否认的是,《龙》在09年中国市场的杰出表现以及在海外市场的扩张,是对大承网络各方面实力的一个印证。自然,《龙》的出色表现也坚定了空中网的收购决心。空中网的手机游戏和大承互联网游戏是强强联合,未来将可能促生新的商业模式。

  新浪游戏:作价8000万,是否能体现大承的价值?

  杨震:大承曾经与包括空中网在内的多家公司洽谈过收购意向。其中,空中网在出价上并不是最高的,但是大承最终选择空中网,更多的是看中空中网与大承在业务方面的互补,和今后的发展空间。另外一点和空中网在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上有共同理念:就是要做一个国际化的公司。

  新浪游戏:空中网在无线领域的优势以及在手机游戏市场的突出地位,会不会影响到大承网络日后的游戏发展方向?比如会开始发展手机游戏之类?

  杨震:这确是此次并购中重要的一点。大承与空中网的业务是互补的。空中网期望在互联网游戏中进一步发展,大承也期望更深入的发展。之前我们也做过手机游戏的相关互动,但是我们对这个领域并不熟悉,因此与空中网合作后,也期望未来在手游+网游上进行深度的发展。

  新浪游戏:并购后大承的组织人事上是否会有调整?

  杨震:空中网非常看重大承现有团队的实力。大承在北京、上海两地都有成熟的研发团队和运营团队。本次并购后,大承的组织人事、公司架构等都不会变化。当然,从办公环境到员工的薪资福利待遇都会有较大改观。对于和公司一同奋斗过来的员工,也会从这次并购中得到回报。公司将不断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待遇,以便大家更好的实现个人价值。大承目前的成绩是是大家共同奋斗的结果,大承也非常乐意回馈每一位员工。

  新浪游戏:本次并购中获得的资金,大承预计将如何使用?

  杨震:并购洽谈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双方在《龙》公测之前宣布了这个消息,可以说是一个巧合。当然,这个消息有助于提升市场对《龙》的信心。并购后,大承做为空中网的一部分,网络游戏业务的综合实力将得到全面提升。《龙》及后续各款产品的资源配备,一定会是相当充足的。我们非常有信心打造实至名归的“国民网游”。

  新浪游戏:《龙》在今年海外市场杰出的表现以及内测期间的成果都令外界惊叹。在被空中网并购之后,玩家普遍关注《龙》后续的研发和运营,之后的大承是否依旧沿用原来的品牌以及维持独立的研发、运营?

  杨震:首先非常感谢玩家和媒体对《龙》的关注和支持。本次并购暂不会对大承目前的业务有所变化。其实大承在被空中网并购之前也有自己的战略规划,这个规划与空中网希望在互联网方面的发展思路相一致,因此大承要做的是,按照目前的战略规划往前走,从各方面去提升现有团队的实力,用更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回馈玩家。

  新浪游戏:下一步大承网络将有怎样的发展规划?

  杨震:我们将继续“自主研发为核心,立足全球市场发展”的发展战略,在空中网的大平台上“纵横”二条线扩展业务。纵向,专注于3D大型网游的研发和深耕。横向延伸到webgame和与空中网手机游戏的结合。明年还将有《功夫2》等二款全新的3D网游相继上市,并且有信心能够将国产3D网游带入一个新的高度。


编辑:Ban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