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壮游总裁谈黎刚 员工必须是玩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0:33  新浪游戏

  导语:壮游科技《剑舞江南》天籁之音版本新区即将开启,新浪记者连线壮游科技总裁谈黎刚畅聊游戏人才的引进。“以玩家为本”的优质服务态度和运营风格与其它公司略有不同,在其招纳英才要求中特别提出,需要其员工过去、现在或将来一定是个合格的玩家,谈总解释说:这样才能够充分把握玩家需求,做好本职工作。以下为聊天实录:

新浪游戏_访壮游总裁谈黎刚 员工必须是玩家
上海壮游总裁谈黎刚

  新浪游戏:听闻壮游科技在人才招纳上,要求员工必须是玩家,这个消息属实吗?

  谈总:如果我说是的,估计很多人都会痛骂我吧?(笑)

  需要员工是玩家,这并不是说,我们要求员工是个游戏沉迷者。相反,我们更欢迎适度游戏、热爱游戏,并且对游戏行业、游戏开发或者游戏运营,有独特的先行思考的人。

  我们并非要求员工在入职前一定要是玩过多少游戏,其实哪怕入行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游戏也并不要紧,但是入行以后,我们希望员工能够“沉迷”游戏。或者沉迷于游戏这二十多年来的市场历史、或者沉迷于精良的设计结构,总之,一件事物往往只有亲身去进行了感性地体验之后再进行思索,才能获得更为严谨且可靠的理性思维。

  新浪游戏:您个人喜欢什么样的员工。

  谈总: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很多情况下,真正的人才是培养来的。我们的要求很简单,三个字:有灵性。我相信大多数行业都需要有灵性的人,当然,像郭靖那样的BT天才也是有的,那样的人会经历更多磨难,对于这样的员工,我个人从性格上来说,不仅仅会喜欢,甚至会钦佩。

  新浪游戏:壮游的服务态度口碑一直不错,这和您独到的引进人才机制有关联吗?

  谈总:并非是和“我的人才机制”有关,应该说和壮游的氛围、文化有关。壮游这个公司,实际上就是一群喜爱游戏的“疯子”建立起来的,这和许多依靠资金支持忽然进来淘金的创业者不一样,我们关心我们的游戏,它们是我们的孩子;我们关心玩家的感受,这是一把衡量标尺,测量我们是否对得起我们的游戏梦。

  如果说壮游的优秀方面和什么有关,就是和我们公司很多人的梦想有关吧。这不是玩浪漫,回忆我们的创业,想想确实最需要感谢的,就是梦这个字。一群每天做游戏梦的人在一起,能做不出好游戏公司吗?

  新浪游戏:除却一般的个人修养等条件,什么是最理想的游戏职业人呢?

  谈总:对于开发的职位来说,理想的游戏人不但能够有优秀的逻辑思考力、艺术感知力,还要有足够好的创造力,当然,这是很普通的,其实我希望我的员工还有一种不服输的能力。

  我依旧记得一年前,我们公司的一个入行不久的小策划的事情:这个策划虽然对单机游戏有十分好的理解,但以前并不是网络游戏玩家。我对他说,让他玩玩网游。当时他就去玩了一款很著名的网游,后来有天我看见他坐在电脑前泪光闪烁。我问他怎么了,他声音哽咽地说:“谈总,我不服气,为什么别人能做出来那么好的游戏。”当时他就是不服气了,自己处在这样一个行业里,看到面前有一个现在几乎无法超越的巨人独领风骚,这种挫败感我是能理解的,但是我也相信这种挫败感会带来的进步。我相信他以后会有所成的,我对那一幕记忆犹新。现在,他已经是我们的主策之一,很多方面的进步速度出乎所有人预料。

  而对于其它职位,我也是有这样的要求,不服输。不是对别人不服输,而是对自己不服输。

  新浪游戏:对新入行、游戏新鲜人有什么指导吗?

  谈:认真、忍耐、热爱。任何行业,做到这三点,不怕没有建树。

  新浪游戏:最近《剑舞江南》和《断剑问情》两款游戏都有新资料片推出,有其它新游的推出计划吗?

  谈总:我们的游戏运营得久,依旧能够生存,是值得自豪的一件事。选在12月年末推出资料片,也是希望许多玩家能够在一年劳碌后,能够在新的一年里看到游戏的新变化,不辜负玩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我们也有新游戏的计划,按照目前的进度看来,在明年上半年内,壮游将至少推出一款全新概念的游戏,也希望到时候也能如《剑舞江南》、《断剑问情》一样,获得好口碑。正是玩家自发的口耳相传的传播力量,才使得我们的游戏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对于壮游这个刚刚起步的公司是十分重要的。我们没有铺张的宣传,因为我们会将更多费用投入在开发和运营上,好的产品才是一切的关键。

    【2D网游剑舞江南游戏介绍】

  最华丽的2D网游《剑舞江南》,是一款以战国历史为背景的角色扮演网游。游戏拥有一个广大的世界,任凭自由闯荡。而细腻的画面,优美的环境,更是让玩家得到巨大的视觉享受,多样的画面风格总是带来更多新鲜的感受。

  游戏为玩家创造了多个特有的系统,如贯穿全局的五行系统,融入了五行天赋和五行灵气修炼,使其具有更多的探索性。而玩法多样的打造系统和套装系统的结合,具有很大的革新性,便得玩家们轻松拥有多套华丽装备。极具真实性的国战系统使得游戏具有了不可比拟的互动,让玩家们拥有更多交流机会。而强大的反外挂系统则保证了游戏的公平性,真正为玩家们带来最大化的乐趣。

    剑舞江南天籁之音版本游戏截图赏析:

新浪游戏_访壮游总裁谈黎刚 员工必须是玩家
新图独家放出

新浪游戏_访壮游总裁谈黎刚 员工必须是玩家
精美游戏画面

新浪游戏_访壮游总裁谈黎刚 员工必须是玩家
《剑舞江南》新版天籁之音

  《剑舞江南》官方网站: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断剑问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