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建设传播联盟”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1:28  新浪游戏

 

  据悉,2009年12月6日上午,旨在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和推动绿色网络产品可持续发展的“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建设传播联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上中国青少年网络发展论坛上宣布成立。


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


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建设传播联盟

  一直以来,青少年与互联网的关系问题,受到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网络日益成为当今青少年不可或缺的一种生活方式。但网络不良信息、不健康上网习惯等对青少年造成的负面影响也随之逐渐放大。为此,2005年,国家相关部门启动“健康上网拒绝沉迷,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2006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第33条规定国家采取措施防止网络沉迷,一方面是要开发健康的网络产品,另一方面要推广防止网络沉迷的新技术。2007年,作为网络游戏的前置审批部门,新闻出版总署推出了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而互联网业内,尤其针对青少年沉迷网游的现状,国内不少网游开发、运营公司也主动加入到建设绿色网络的行列中来。

  但是,绿色网络的建设之路任重而道远。一方面,在巨大利益的驱使下,不良网络内容和网络产品仍在大行其道;另一方面,由于绿色网络产品在开发、运营方面成本较高,获利相对偏低等特点,导致此类产品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差。

  为扭转这种局面,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建设传播联盟”,旨在凝聚全行业的力量,共同推动中国绿色网络产品的可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一个由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筹建的、中国首个专门面向中小学生上网需求的导航网站——星星导航,将于2010年寒假正式上线。它将作为推广绿色网络内容和绿色网络产品的重要阵地,在全国范围的中小学校推荐使用。为了向全社会宣传推广绿色网络产品,重新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建设传播联盟”还将联合国内知名媒体,展开大规模的宣传推广活动。特别是在人民网、新浪网等权威媒体特设绿色网络专区,为绿色网络产品提供展示平台,并将定期公布绿色网络产品评测报告,在全行业掀起一场绿色变革,呼吁广大互联网企业更新盈利观念,承担社会责任。该联盟还争取到中央电视台一套、二套、三套、七套的公益广告时段,以相当优惠的价格提供给绿色网络产品的宣传之用。

  目前,绿色网络产业的发展亟须权威教育机构的认可和支持。“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建设传播联盟”已与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在绿色网络产品评审推荐环节上把握好尺度,在社会传播上给予令人信服的专家意见,以保障绿色网络产品能够迅速获得社会的认可和市场的接受。


编辑:Ban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