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影传说》主策:娱乐没有定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7:37  新浪游戏

  导语:《月影传说》是金山“西山居”出品的又一款武侠网游新作,也是金山网游的革新之作,由西山居研发二部超过100人的强大研发团队悉心创作,预计12月1日进行封测,内测时间在2010年春节前后。据了解《月影传说》网络版改编自金山单机游戏《月影传说》,由金山《剑网2》开发团队打造,值得注意的是《月影传说》美术画面由“亚洲画神”盛名的郑问老师带领美术团队精心雕琢而成,让真实的武侠世界充满了艺术的气息 。那么这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游戏呢?新浪游戏采访了《月影传说》的主策划刘希(老九)带来更多的游戏细节。

  
《月影传说》主策划:刘希(老九)

  新浪游戏:《月影传说》游戏主线是从哪开始的?将呈现怎样的武侠情缘?

  刘希:《月影传说》的游戏主线开始于单机版的中途,也就是杨影枫去找孟知秋决斗争夺天下第一的时间点。

  在游戏中我们改编了剧情,杨影枫失踪了,游戏主线将以主角寻找杨影枫和《武道德经》的过程中与月影4个女主角发生的故事为主要线索。

  游戏世界将被分为7个区域,分别是惠安镇、成都飞龙堡、泉州藏剑山庄、襄阳悲魔山庄、临安忘忧岛、元中都、西北凤翔。

  其中飞龙堡、藏剑山庄、悲魔山庄将是游戏世界的三大主要势力。在故事中,三大势力分别和月眉儿、紫轩、蔷薇相关。而我们的真儿则被安排在了惠安镇,担任起玩家前期的引导和促进故事发展的作用。

  新浪游戏:在开发过程中,你觉得网络游戏开发与单机游戏开发有什么不同吗?

  刘希:首先是网络游戏需要考虑玩家交互。这种交互并不是简单的玩家的资源或信息的交流,更多的是玩家在游戏过程中需要对自身角色有明确的定位,玩家与玩家相互配合或竞争,最终达到游戏中的目标。

  其次是网络游戏一般需要每天数个小时,持续3年以上的游戏历程,这意味着网络版中的游戏内容要远远多于单机版。

  最后是玩家扮演角色的角度不同。在单机游戏中,玩家扮演的是游戏故事的主角。但一个故事不可能有成千上万的主角,在网络游戏中,每个玩家都希望自己是主角,他们都要能够对游戏世界产生影响。因此网络版中玩家扮演的角色处理上会难度更大。

  新浪游戏:单机改编网络版最大的压力和挑战在于什么?

  刘希:最大的压力和挑战在于单机版经典感觉的延续。

  月影单机版是一个口碑非常好的游戏,虽然改编后游戏的玩法会有很大的变革,但我们会尽力保留原版里面的经典片段。

  

  

  

  新浪游戏:月影传说是非常经典的单机游戏,那么网络版是否会给玩家们带来更多新的惊喜?

  刘希:《月影传说》网络版我们进过了长期的精心设计,包含了西山居做网游近10以来的大量思想沉淀,也大胆的尝试了很多的创新思想。

  比如我们考虑了新的模式来解决以往免费游戏中不花钱玩家社会地位低下的问题,让这部分玩家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取到游戏中的高端道具。

  又比如以往游戏中的“国王、城主”总是会欺压弱势玩家,而我们用了一套全新的设定来解决这个问题,月影中的武林盟主,将成为一个受所有玩家敬仰的人物。

  总之《月影》的目标是打造一个稳定有序的和谐江湖世界,让各类玩家都能体会到江湖的美。

  新浪游戏:《月影传说》由《剑网2》原班人马打造,风格又十分接近,那么西山居如何处理好这之间的“转型”呢?

  刘希:确实有很多人问过这个问题。《剑网2》最经典的部分是它的武功技能及PK系统,我们在《月影传说》中改进了这一系统。

  有人曾经建议我讲《剑网2》的武功技能移植到《月影》中,经过反复的思考我们最终还是决定改变。我个人认为娱乐没有定式,经过我们精雕细琢的全新玩法,肯定能更有趣。

  新浪游戏:作为一款2D网游,游戏画面是很多玩家非常担心的问题,你对月影传说的画面表现做怎样的评价?

  刘希:相信不少玩家已经知道了,《月影传说》的美术负责人是鼎鼎大名的郑问老师。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月影》的画面不仅仅是美观漂亮,而且到处充满了艺术的气息。市面上其他游戏在这点上是无法跟我们匹敌的。

  准确的说我们的游戏是2.5D,游戏中主角和特效都是3D的。我们的主角精细程度高于市面上任何一款游戏,哪怕是3D游戏。大家到时候体验时,可以尝试把镜头拉近,看一看主角衣服、武器上的各种精美华丽的雕花,相信定会大饱眼福。

  顺便爆料一下,《月影》聘请了曾获台湾金马奖的音乐大师制作全部音乐。

  
尔天罡

  
孙凯

  新浪游戏:我们知道《月影传说》是由金山西山居工作室开发的2DMMORPG,那么这款游戏在设计之初是以玩家为考虑对象来开发游戏,还是以网游特点来开发游戏?这两个方面你更看重哪一个?

  刘希:我们正在积极的分析玩家行为和建立玩家行为模型,但就从设计上说,我们更看重游戏本身。

  一款MMORPG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社会,我们需要对虚拟世界的各种玩法都做出规划设计。如果太看重玩家分类或玩家特征,反而容易使游戏失去灵魂,从而成为一款与其他游戏同质化程度非常高的泛泛之作,更可能沦为一款以游戏为幌子的骗钱工具。总之突出特点、创造快乐才是我们的目标。

  新浪游戏:那么从《月影传说网络版》目前的完成度上看,预计什么时候开测?

  刘希:预计内测时间在2010年春节前后,前期的封测会在今年逐步展开,目前定为12月1日前后。


编辑:Ban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