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天之痕》改编网络版能否在掀怀旧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0:07  新浪游戏

  背景介绍:2009年9月11日,上海渡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渡口网络)正式公布代理由全球知名软件研发公司“大宇资讯”开发的《天之痕Online》之时,渡口网络即将进行《天之痕Online》游戏运营准备阶段。

  导语:在我们的印象里,国产比较有名的经典单机游戏一个是仙剑系列,另一个就是轩辕剑系列,他们承载着多少玩家的青春岁月和美好记忆,如今根据经典单机衍生出网络游戏貌似已成必然,因此我们不仅看到了《仙剑OL》,今天也看到了《天之痕OL》,但是经典的单机游戏改编成网络游戏一定会成为经典么?《仙剑OL》是失望还是肯定,在玩家中已有了评定,至少它没有创造另一个经典,那么《天之痕OL》的表现又将如何?是否能再续经典?新浪游戏特此采访了渡口网络副总陈亮,看看他们此时此刻正面临的考验。

新浪游戏_专访:《天之痕》改编网络版能否在掀怀旧风
天之痕online

  
   新浪游戏:之前坊间一直传言《天之痕Online》会给国内一家知名厂商代理,也经过了一番交涉,为什么大宇最后选择了渡口?

  陈亮:作为国内著名的经典单机版RPG《轩辕剑-天之痕》的网络版延续,《天之痕online》一经公布,便以其特有的中国文化元素,水墨风格等特点被玩家所看好。因此,在中国大陆选择适合的运营代理显得尤为重要。渡口网络作为中国大陆地区老牌游戏运营商,无论在用户群积累还是游戏运营经验、乃至营销推广、客户服务、品牌推广等方面都拥有本土化优势,相信一定能够优秀的完成《天之痕online》的产品运营代理。

  新浪游戏: 单机转型为网络版后是否会背负过大压力担心让玩家们失望?

  陈亮:压力是一定有的,越著名的作品所背负的期待也越多,不过压力也是动力,以此督促着让我们坚持做到最好。当中我们也加入了许多新的故事元素,让玩家们成为穿梭在两个时代的主角,希望玩家以探索的心情来看待这部作品,必定可以获得更多的趣味。

新浪游戏_专访:《天之痕》改编网络版能否在掀怀旧风
《天之痕online》场景设置

  新浪游戏: 天之痕网络版的游戏主线是发生在天之痕单机版之后,还是之前呢?

  陈亮:主要时间是发生在天之痕单机版的七十多年后,玩家为了阻止武则天抢夺轩辕剑,身负守护神器使命的玩家,必须挺身对抗许多万难,更必须拔得先机,利用昆仑镜的力量穿梭时空,试着寻找隋代的轩辕剑,并与从前的传奇人物一同冒险与奋战。

  新浪游戏:当年《轩辕剑三外传天之痕》曾伴随着很多玩家渡过了青涩的少年时光,更以游戏的画面,音乐还有剧情深深吸引了无数玩家,那么网络版是否会给玩家们带来更多新的惊喜?

  陈亮:故事剧情上除了原本天之痕故事架构外,玩家是扮演76年后对抗朝廷的反抗势力‘天缺派’与‘道法派’,两个门派既是与朝廷对抗的盟友也是互相竞争的对手,因此这诡谲多变的三方关系描绘出《天之痕online》全新的故事发展。系统方面,就更加多元化,如天书、副本、公会据点、竞技场、战场等等…许多单机无法做到的部份也会在此一一呈现。

  新浪游戏:经典的2D游戏天之痕单机版,这次以3D形式踏入网络游戏。是否会影响老玩家们的怀旧情绪?很多玩家会以游戏画面做为首选。游戏画面如何?

  陈亮:虽然是以天之痕为名所研发的游戏,但随着制作游戏的技术水准越来越高,玩家的要求也相对提高,2D形式在表现上多所限制,因此选择3D形式,不过我们也尽可能保留原有天之痕的感觉,如游戏角色以卡通贴图表现,场景方面也运用许多水墨画风格,如此大大保有原本天之痕的风格,相信在画面表现上不论是老玩家或新玩家都是一部值得期待的作品。

新浪游戏_专访:《天之痕》改编网络版能否在掀怀旧风
《天之痕online》人气女主角小雪

  新浪游戏:人气女主角的小雪这次以3D造型出现在玩家面前。新的造型会给玩家们带来不同的感觉吗?

  陈亮:因为过去单机游戏时代,受限于无法绘制太多的装备,故游戏中的主角衣服外型万年不变。在这次天之痕OL中,我们除了主角原造型之外,团队也尝试赋予各主角新的装备,例如玩家一开始在月河村所看到的小雪是旧的造型,身着仆素的外衣,但是当玩家最后碰到小雪持轩辕剑攻击玩家时,会发现小雪装备也会跟玩家一样升级,变得更为漂亮而强大。

  新浪游戏:在单机版中那些令人感动怀念的音乐相信每个人都记忆犹新,在游戏中是否会呈现?会出现在什么场景?

  陈亮:相信大家最耳熟能响的便是三个人的时光曲目,所以我们预定在登入的画面使用这一首曲子,而其他例如月河村、战斗曲、boos战、宇文拓战…。我们延用了很多从前的素材,再加以变奏和改良,延续这系列的曲风,制作出风味浓厚的新曲,希望勾起玩家回忆的同时,亦能享受崭新的乐曲所带来的中国风味。

  场景部份,天之痕出现过得场景几乎都可在网络版看到,如初期冒险的月河洞、海底国度氐人国或是后期的赤贯星等场景都将随着游戏脚步的进行呈现出来。

新浪游戏_专访:《天之痕》改编网络版能否在掀怀旧风
鲛精战门

  新浪游戏:《天之痕online》是否会以国内流行的免费模式正式运营呢?

  陈亮:《天之痕online》作为一款拥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动作MMORPG类网游,运营商对其收费模式的定义将会在充分考虑中国本土玩家需求的同时,从机制上对今后运营过程中可能遭遇的外挂、盗号等情况进行杜绝。

  新浪游戏:请问,能否透露下这款游戏玩家什么可以体验到?

  陈亮:目前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游戏运营进行紧张而有序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版本测试、本土化修改以及相应的营销措施准备。预计将在不久之后进行一次小规模测试。届时我们将邀请玩家对这款游戏进行测试体验,各位对这款经典名作感兴趣的玩家可以关注游戏官网,获悉相关测试的信息。届时我们会根据本次测试的结果,综合玩家所提交的建议对《天之痕online》进行更完善的调试。


编辑:Ban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