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公司称中国网游在东南亚市场同遭审批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3:59  新浪游戏

  
Netgame Asia公司总裁Jonathan Sim

  新浪游戏讯 8月25日下午消息,越南公司Netgame Asia总裁Jonathan Sim (沈启良)透露,中国公司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在东南亚市场同遭审批难题,这意味着《魔兽世界》在中国遭遇艰难审批的局面并非绝无仅有。

  当《魔兽世界》的审批之路正在中国市场艰难前行之时,由中国公司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在东南亚市场也面临同样的难题。很多中国的网游玩家抱怨审批难题,殊不知东南亚的游戏玩家面临同样困境。

  “我们代理了多款国产网络游戏在越南市场运营,其中包括久游网自主研发的休闲游戏《超级舞者》《超级乐团 》,以及最近比较火热的武侠游戏《蜀门》,这些都是现在中国自主研发市场上很不错的产品”主打东南亚市场的Netgame Asia公司总裁Jonathan Sim (沈启良)在接受新浪游戏专访时坦言“越南的审批一样非常的严谨,当地负责审批的是两个游戏主管部门,会按照游戏的内容、进口游戏的合法性、规范性等程序一一审查,所以在办理相关游戏审批时也会出现很多难题。”

  而在东南亚市场推广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也是当地政府和企业目前开展的的重要措施之一。据沈先生介绍,越南地区的防沉迷系统比中国更严厉。当玩家连续游戏5小时后,经验就会减掉一半,连续游戏6小时后禁止互相交易并出现零经验值,只能将游戏作为聊天的社区。而且这套防沉迷系统是针对所有年龄段的玩家,所以中国的玩家还是很幸福的。

  沈先生还说:“在越南大概约有8400万人口,当地以京族人为主,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都是华裔。而且当地人比较崇拜中国文化,所以越南玩家十分认可中国的国产游戏。越南当地人更喜欢武侠文化、西游题材的游戏、对西方玄幻游戏接受比较弱一些,韩国的游戏在当地市场表现反而不是很好。”

  据了解, Netgame Asia公司在越南还拥有一个类似中国开心网的SNS互动社区平台(Livevn.com)。到目前,这个平台已经积累了数百万的用户,可以很好的整合公司所代理的网络游戏用户,逐步壮大用户区。这也让更多的越南玩家在沉淀在社区中,分享游戏快乐,交流游戏经验。

  在公司未来发展方向计划中,Netgame Asia公司会继续以东南亚地区为主,将越南作为主要的游戏战场,继续拓展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市场。同时也会积极寻找优秀的中国游戏研发团队,一起把中国文化发扬到海外去,帮助更多中国公司走出国门进入东南亚市场。(李燕)


编辑:Ban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