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时空:聚集行业力量共同出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5:40  新浪游戏

  
完美时空董事长池宇峰

  200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已于上周在青岛闭幕,在今年的产业年会上完美时空董事长池宇峰在主题演讲中提出,完美时空愿意敞开胸怀,对国内同行开放其北美运营平台,帮助其他中国网游企业共同开拓海外市场。

  池宇峰指出:“我们在美国设立了一家子公司,每个部门除了有一个华人之外,剩下的都是老外,目前已经成功运营了《完美世界国际版》,并开始盈利。如果在座的各位有什么游戏希望到海外运营,也可以试用一下我们的平台。如果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帮大家做翻译等产品本土化工作,也可以帮大家在海外运营。也就是说,中国企业抱团出海,是不是可以杀出一条血路。这个是诚心诚意向大家发出邀请。”

  对比2007年与2008年中国游戏产业的整体海外收入,可以看出,全行业海外营收总计增长了不到1600万,而按照池宇峰的表述,完美时空一家的海外营收增长就达到了2000万美元左右。这意味着,2008年中国网游产业之所以能够实现海外营收的较大幅度增长,完美时空居功至伟。

  会后,完美时空高级副总裁竺琦在接受新浪游戏采访时表示,就完美时空海外拓展的成功经验以及中国网游进军海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访谈。

  竺琦认为,从目前国际市场的竞争形势来看,中国游戏在技术、产品、运营、服务等方面都具备了一定的国际竞争力。而借助于中国文化在海外越来越受关注的历史契机,中国网游作为一种文化产品,也在海外具备较高的接受度,这为中国游戏进一步加速进军海外、成为文化出口中最活跃的一部分,带来了宝贵的机遇。

  针对池宇峰在年会大会上提出的“抱团出海”新思维,竺琦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他谈到完美时空通过分析韩国企业市场,发现企业之间经常以组团的方式进入某一个国家,推广自己的产品和理念。所以,如果中国网游企业一直采取单兵作战的方式,会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因此,希望以行业的力量去应对外面的竞争

  事实上,完美时空在海外拓展的实践中,通过对各地市场的了解,已经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比如对不同区域市场的分析和认识,对海外玩家需求的研究,同时,完美时空还拥有优秀的海外合作伙伴及渠道资源。竺琦说:“我们非常希望把这些资源、这些渠道,跟大家共同分享。

  目前,中国进入海外市场的游戏企业共有15家,出口到海外的游戏产品共有33款,对于这一整体态势,竺琦认为“现在走出去的中国网游企业我觉得还是太少了,我希望有更多的来自于中国本土的伙伴能够走出国门,跟我们并肩作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产业年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