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7:27  新浪游戏

  2000年以来中国游戏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自主研发竞争力显著提高, 2007产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突破100亿,自主研发游戏实际销售收入突破65亿,2008年中国游戏产业保持稳定发展态势,网络游戏持续增长,新的游戏形式(比如网页游戏)兴起,产业合作进一步加强…,可以说中国游戏产业发展前景喜人。

    然而,从科学发展观出发,面对国际多变的经济形势,而对国内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精神文化需求, 200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需要站在一个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的新起点上,全面总结发展经验,分析面临问题,为夯实游戏产业基础,增强核心竞争力——自主研发能力,提高可持续发展动力服务,推动游戏产业为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是行业协会在新闻出版总署指导下组织开展的具备产业品牌特征的重要活动,是服务于增进国内游戏企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年会主旨:鼓励游戏研发,扶持自主品牌,提倡平等竞争,繁荣民族产业。本届年会,要充分体现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突出游戏产业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一部分,突出自主创新、可持续发展等要素,分析总结游戏产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寻找新的突破口,提高行业凝聚力,增强继续创业信心,办成一届既具有广泛社会意义,又具有行业和企业发展具体指导意义的盛会。

  本届年会旨在振兴中国民族游戏产业,为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游戏企业、产业链等媒体等提供最广泛的交流平台,是中国游戏产业层次最高、沉淀最深、影响最广、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预计将有300余家游戏企业、200余家产业链企业、100余家媒体共聚年会,参会人数达千人。

  200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期间,来自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游戏研发企业、游戏运营企业、游戏渠道企业的各界人士将同聚一堂,总结经验、分享成功、学习交流、展望未来。新闻出版总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对2008年中国游戏产业发展做指导性发言;发布200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举办游戏产业链相关分论坛,对中国游戏产业发展中的经验与问题作深入探讨;举行盛大的200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颁奖典礼,揭晓200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最具影响力人物、中国十大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等十余项大奖。200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既是200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发展的总结,又是2009年以后中国游戏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主办方将邀请新闻出版总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共青团中央、举办地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同时还将邀请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等行业协会出席。国内知名游戏企业将悉数到会,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CCTV、新浪、搜狐、网易等媒体将对年会做全面深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