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A发布09财年净营收下降预警 股价暴跌11.5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0:52  新浪游戏

  北京时间12月1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视频游戏开发商艺电(EA)周二警告称,受北美和欧洲市场假日销售将低于预期的影响,公司2009财年净营收和每股收益都将会低于此前的预期。

  艺电在周二发布的声明中称,在明年2月初发布第三财季财报之前,公司不会对2009财年的业绩预期进行更新。艺电首席执行官约翰·里奇蒂埃罗(John Riccitiello)表示,“我们对今年圣诞假日的销售预期感到失望。在经济形势不确定的情况下,我们正在通过削减成本结构和改善业务盈利等渠道入手,来提高公司的收益率。”

  电此前发布的第二财季财报显示,在截至2008年9月30日的第二财季,艺电净营收为8.9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 .40亿美元增长2.32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艺电第二财季净亏损为3.10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95亿美元。艺电第二财季每股摊薄亏损为0.97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摊薄亏损为0.62美元。艺电第二财季业绩未达分析师预期。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预计艺电第二财季营收为10.8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0.06美元。

  艺电在发布第二财季财报时还宣布,公司将裁减500到600名员工,约占员工总数的6%,范围涉及所有职能和地区。艺电表示,此次裁员将为公司每年节约约5000万美元的税前支出。艺电当时曾预计,在截至到2009年3月31日的2009财年,该公司每股收益将在亏损0.21美元至盈利0.07美元,营收将在49亿美元至51.5亿美元。市场分析师预计,艺电2009财年每股收益为1.42美元,营收为50.4亿美元。

  艺电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9.3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2美元,跌幅为11.52%。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艺电股价下跌2.00美元,跌幅为10.34%,报收于17.35美元。在过去的52周中,艺电股价最低为16.56美元,最高为60.35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