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总裁陈晓薇当选达沃斯论坛青年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0:32  新浪游戏
九城总裁陈晓薇

九城总裁陈晓薇

  9月27日,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政要和政府官员、新领军城市市长、全球成长型公司领导、青年科学家、资深媒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全球经济的发展方向。08年全球青年领袖、九城总裁陈晓薇应邀出席了论坛。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新一轮增长浪潮”,围绕“经济全球化”、“驾驭风险”、“科技创新”、“环境保护”以及“崛起中的中国”等议题展开讨论。国家总理温家宝、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欧盟贸易委员Peter Mandelson、法国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美国花旗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廉·罗兹等重量级嘉宾也一一登场。

  在论坛期间,就新经济背景下网游行业的热点问题,陈晓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在谈到此次华尔街金融风暴以及其对网游行业的影响时,陈晓薇表示:直接受到影响的将是金融行业以及与之关系最密切的的行业和高消费行业。从这个意义上说,互联网尤其网游行业,受到的直接影响并不大。玩一个小时《魔兽世界》只需要花0.45元人民币,处于价格的不敏感区域,在物价上涨,经济增长减缓的时期,这无疑是超值的娱乐体验。因此从现阶段看金融风波对游戏行业本身的收入和利润的影响都有限。但是在资本市场方面,近期的金融风波使得投资人变得更为谨慎保守,这对于一些尚未上市的公司来说很可能意味着最近一、两年内的上市道路变得更为艰难。而对于九城这样最早上市的网游企业,如何在现阶段全面拓展自己的业务,把握住适当的投资并购机会,成为顺应经济潮流,创造商机的关键。

  在谈到创新问题时陈晓薇认为:创新永远是时代进步的动力,企业发展的源泉,对每个时代来说都很重要,不论是蒸汽机还是互联网,都成为了历史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但另一方面,创新也是一把双刃剑,比如次级贷,原本是金融行业推出的“创新”,但却直接导致了这次金融风波的发生。创新对于上市公司也是一个难把握的平衡,创新太过激进,投资人认为是盲目烧钱,而创新太过保守,投资人又认为缺乏远见。对于九城而言,创新是我们一贯的追求,但我们将坚持脚踏实地的态度,我们追求的创新是每天能给玩家带来新体验、新娱乐、新享受。

  据了解,作为世界经济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盛会之一,达沃斯论坛每年都要在全世界各个领域中遴选出100名青年领袖人物参会,入选者都要有被广泛认知的企业业绩和社会责任感,以及高瞻远瞩的眼光和对世界宏观格局的认识和判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