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时评:汶川大地震中的网游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1:20  新浪游戏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地震波及多个省市自治区。截止目前,地震已经造成32477人死亡、数十万民众下落不明,灾民无家可归。一幅幅惨不忍睹的画面、一个个泣不成声的音符,以及灾民们无奈、悲痛的眼神,重重地敲碎每个中国人的心。这是一场世纪灾难,撼动了全华夏儿女的心灵,在得知这一沉痛消息的同时,全国几乎所有企业都在第一时间内向灾区捐款捐物,向地震灾区伸出援手,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沉痛哀思。

  对于各大网络游戏厂商来说,在现在社会对于网络游戏愈加“妖魔化”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网络游戏研发商与运营商都开始关注于网络游戏所应承载的社会责任。曾经有一篇评论文章谈到游戏公司的社会责任的时候这样说过:“游戏公司应把网络游戏当作一个完整的社会生活方式去看待和经营,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成百上千万的玩家们把网络游戏当作了自己的另一个生活方式,就提供给了游戏公司作为虚拟世界的政府管理数百万人喜怒哀乐的机会,第一次使一个公司有机会把自己的价值观、行为准则和文化理念在千百万人中传播,感受着真实政府的权威和成就感。善用这种权力,来传播健康积极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就成为游戏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责任。”在面临举国沉痛的灾情的时候,各大网络游戏厂商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最为明显的就是盛大公司,作为中国网游游戏产业中的龙头企业,盛大公司在得到地震消息的同时便向灾区捐助了100万元人民币;随后,又通过全球用户用祈福方式共同捐出了100万元人民币;紧接着,盛大董事长陈天桥与员工又共同捐出100万人民币,加上盛大经销商和韩国、美国等地的全球合作伙伴委托盛大捐赠的100万元,盛大已经陆续向灾区捐献了400万元人民币。5月16日,经公司抗震救灾领导小组连夜开会决定,向在5.12特大地震灾害中受灾的四川汶川等地区追加捐款至1000万元人民币,成为了国内网络游戏运营商向灾区捐款数目率先突破千万的厂商。

  在这个名单之后,我们看见了国内几乎所有的网络游戏企业都在积极的捐款,向灾区人民以尽绵薄之力,网易公司700万,腾讯公司2000万,九城300万,完美时空150万,摩力游200万,金山120万,网龙150万,久游100万,巨人400万(董事长史玉柱个人捐款1000万),光宇华夏100万……厂商的数目,在不断地增加,捐款的数自,在不断地增长,在面临着这一举国沉痛的时刻,网游公司虽不能说作出了表率,但最起码没有落于人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互联网人人参与、人人平等的特点更使这种品质加以传承和放大。网游企业一直以来在强调的社会责任感,在此次抗震救灾的过程中,得到了非常好的体现。

  国务院18日发布公告宣布,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5月19日14时28分,让我们每个人在这一刻共同低头默哀,以此表达我们作为生者的沉痛哀思,祈愿所有不幸遇难者得到安息。沉痛哀悼之后,我们要擦干眼泪,我们要收起过度的悲伤,全心全力打好接下来这场硬仗。活着的人仍将前进,中国仍将前行。而且经过这次劫难,我们会更加学会珍惜生命、更学会彼此相爱、更努力好好地活,国家也会更加团结、更有凝聚力,这种巨大的凝聚力足以战胜任何困难。


编辑:李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