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总裁刘伟:本土网游才是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6:23  华龙网-重庆晨报

  日前,国际游戏巨头EA收购九城15%的股份,国外游戏企业加大中国市场的推广显而易见,这对国内网游企业有何影响呢?巨人网络总裁刘伟4月20日说,2008年每天都有新网游面市,竞争已很激烈,而由于文化背景不同,仅少量国外网游符合国内玩家口味,不会对国内市场造成大冲击。

  刘伟告诉记者,目前网游已成为互联网产业中很明晰的分支,国内市场竞争已经很激烈,比如从今年起每天都有一款新游戏面市,但很多网游刚发展到一两万玩家就难以为继了。

  “继《征途》之后,我们直到今年2月份才推出第二款大型网游《巨人》。”刘伟称,现在掌门人史玉柱每天要到公司开会关注经营状况,《巨人》的推出也是经过差异定位的,不会对之前《征途》的业务带来分流。

  “由于文化背景有差异,国内玩家很难理解国外很多游戏的故事情节,功能设置也不适合中国用户的习惯,因此这几年来,除了少数国外网游能流行外,很多国外游戏都慢慢消失。”刘伟还向记者透露,巨人还吸引了几名EA的中国方人员加盟。


编辑:李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