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骏:将九城打造成为成熟系统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6:28  新浪游戏

  第九城市的未来将是一个成熟的、系统的公司,而不是如同有些公司那样的“家族企业”,第九城市董事局主席兼CEO朱骏日前接受专访时大谈自己对公司及网络游戏市场的看法,并透露自己在未来几年的管理愿景。

  九城:成熟的、系统的公司

  未来的九城,拥有一个成熟的运行机制,作为一个公共平台,用系统代替个人意志,让每个员工都觉得公司是自己的公司。谈及自己对未来九城的管理规划,朱骏侃侃而谈。

  从创业之始,朱骏没想过把九城做成家族企业,这也是一直试图扭转外界的观念,在风险投资将他60%的股份稀释成40%后,上市时朱骏股份已经减至28.35%,其中大部分被分给了公司高管和创业团队。

  他告诉记者,自己当初成为九城的绝对领导人并非有意而为之,“我在九城成立之初,仅仅是一名投资者,只是由于2000年互联网寒潮的到来,九城管理团队无计可施,我才亲自披挂上阵。”担任九城CEO后,朱骏采取多项措施,穷尽其招数,通过《奇迹》和《魔兽世界》两款游戏,九城迅速盈利,成为网络游戏领域数一数二的公司。

  朱骏认为:一个优秀的商人,应该是把握大方向的人,事情则由合适的人来做,建立一个成熟系统的机制,培养大量的优秀新鲜血液加入公司,对九城未来的发展是件好事。

  互联网:三年一冷很正常

  “江山辈有才子出,各领风骚两三年。”面队中国互联网企业几乎三年必遇的拐点,朱骏幽默总结。他认为,互联网领域没有背景与壁垒,每当新技术的出现,总会有新人取代旧人的现象发生,做互联网领先者没有意义。

  如何应对拐点,朱骏一向认为:用最简单的方法去思考问题,一切从定律出发,对于网络游戏企业来说,拥有现金和产品就是最大保障。朱骏透露,目前公司拥有3亿多美金的现金储备,而在产品方面,九城除了主要盈利点《魔兽世界》,目前投入运营的《奇迹世界》、《卓越之剑》,目前还有《fifa online 2》、《hellgate:London》、《RO2》等多款世界顶级产品在手。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便是第九城市目前的真实写照。

  针对外界所诟病的九城重代理、轻研发模式。朱骏也给予反驳。在他看来,自主研发和精品代理风险同等,都要经受市场的考验得到玩家认可。九城对代理和研发的投入,并没有轻重之分,而是根据项目的不同投入不同。

  “国家每五年制定一个计划,九城则是三年一个计划。”朱骏笑谈公司的战略规划,他对九城的未来充满信心,而第九城市的2007第四季财报成为最好的支撑。2月22日,第九城市发布2007第四季财报,全年净收入1.351亿美元,净利润4280万美元。

  投资足球是公益事业

  提起朱骏不能不谈足球,众所周知申花足球队最大焦点不是那些大牌球员,而是老板朱骏。对此朱骏表示,自己个人投资足球完全是把足球当作公益事业来做。

  投资申花完全是朱骏的个人爱好,朱骏向记者解释说,除了真心喜爱足球之外,他觉得足球运动是和平时期的战争,强调一种精神力量,胜利能够提升人们的信心与士气,而失败则令人沮丧和郁闷。

  朱骏把九城比做物质文明,将足球比做精神文明,“我是两个文明一起抓,两手都要硬。”朱骏笑谈自己对九城与足球的看法。与九城3年规划相同,他也为申花制定了三年战略计划,目前申花足球队的发展正在按照既定目标在走。


编辑:宝贝小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