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游戏独家专访中华网游戏集团COO禤文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5:55  新浪游戏

  2007年12月28日,中华网游戏集团(CDC GAMES)发布公告任命禤文浩为集团首席运营官,全权负责管理中华网游戏集团中国地区游戏业务,包括集团所属光通通信,17GAME和亿奇世纪三家公司。禤文浩将直接向中华网游戏集团首席执行官叶克勇汇报工作。

  中华网游戏集团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华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交易代号:CHINA)的下属公司,曾在中国内地首度推出“免费任玩” 游戏经营模式,玩家只有当需要购买虚拟产品时才付费。

  禤文浩于2007年加入中华网游戏集团,曾于2007年6月出任光通通信首席运营官。7月18日,中华网游戏集团正式宣布完成对光通通信的收购。光通作为一家老牌游戏运营商,从此成为中华网游戏集团旗下一个独立平台,禤文浩当时作为光通首席运营官直接向中华网游戏集团CEO叶克勇汇报。

  在2008年1月116日召开的2007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新浪游戏有幸独家采访到了出席大会的禤文浩先生,禤文浩对中华网游戏集团在2008年整体战略部署方面等问题接受了新浪游戏的采访。

  

中华网游戏集团COO禤文浩

  “2008年对于中华网游戏集团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整合手中的资源”,在谈到战略部署方面,禤文浩先生指出中华网游戏集团下属的几个项目组,尤其是光通以及17GMAE,存在着大量的资源重合方面的问题。由于17GAME与光通属于在不同时间段内加入到中华网游戏集团,而在此之前都拥有各自独立的研发及运营部门,这就造成了现在资源上重合的问题。而面临高速发展的网络游戏市场,只有将自己手中资源整合到效能最大化,才能在市场中占据有利的位置。

  “中华网游戏集团不会取消光通和17GAME的名称,”禤文浩先生在谈到中华网是否有可能将光通与17GAME整合成为一个游戏公司的时候称,“光通与17GAME都将作为中华网游戏集团的一部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抛开这俩家公司自己的品牌效应不算,中华网游戏集团在今后的战略部署也需要两家公司在各自擅长的领域进行发展。”

  2007年6月,中华网游戏集团发行了《特种部队》。该游戏为中国首款“免费任玩、仅付费购买虚拟产品”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FPS)。《特种部队》10月份的几项重要数据显示了该游戏增长情况稳定。较2007年9月,这几项关键数据增长情况如下:营收增长37%;注册用户增长34%,总数已超770万人;同时在线用户最高数增长23%;平均在线用户人数增长27%。中华网游戏集团旗下各款游戏2007年10月份的平均在线用户人数较上月增长近12%,总数达20万人。中华网游戏集团所有产品的总注册用户数已超1.19亿人。禤文浩先生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比较满意,并表示在2008年仍将继续努力,将中华网游戏集团从集团中拆分上市。


编辑:李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