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天联世纪被恶意收购 国产线将全部裁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7:51  新浪游戏

  2007年1月14日,有消息称国内著名研发及运营商天联世纪被全盘收购。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新浪游戏便就此事采访了天联世纪的内部人士,对此事有了一定的了解。

  据该人士透露,此番收购天联世纪的是台湾企业和信超媒体,该企业成立于1998年10月,是台湾宽频上网服务及宽频网络内容的领导品牌之一,其营运内容还包括网络游戏。和信超一直是天联世纪的投资方,持股总额在30%左右。2007年1月19日,和信超媒体以2290万美增持天联世纪18.3%股权,从而获得约51.9%绝大部分股权。据称,和信超采取一系列非常规手段收购小股东手中持有的股份,并利用条款将手中持有的特殊股转为普通股,从而一举将手中持有的天联世纪股份提高至50%以上,从而达到全面控制天联世纪的目的。

  而和信超收购天联世纪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进行资本运作,在成功取得天联世纪的控制权之后,除了将仍有很大利润空间的《街头篮球》项目保留之外,所有正处于发展阶段的国产网络游戏产品线将全部裁撤掉。裁掉CEO邓润泽只是和信超的第一步,接下来天联世纪旗下的《十面埋伏online》、《天之游侠》等一系列原创的产品线会被一步步裁撤,而涉及到国产原创产品线的研发运营团队及高管也将有很大可能性面临被全盘砍掉的命运。

  “这可以说是一次恶意收购,其直接的后果就是我们的国产原创网游受到极大打击。”该人士说到。我们了解,和信超作为台湾的宽频上网服务商,曾用同样手段收购一家台湾网络游戏运营商——台湾戏谷。而在收购成功的同时,和信超便裁撤掉原戏谷的全部高层,从原创路线直接转换为代理路线。EA的《NBA Street Online》及Hanbitsoft的《暗黑之门(Hellgate: London)》都是这种路线下的产物。天联世纪在《街头篮球》大获成功之后,一直致力于国产原创网络游戏的开发,以《十面埋伏online》为首的一系列国产网游原计划都应在本年度面世。而这次收购事件将会对国产原创网游带来多大影响,只能看和信超接下来的举动了。

  新浪游戏将进一步跟进此事件。

    相关报道:

    新浪科技:传台企和信超媒体将全面入主天联世纪


编辑:李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