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游公司上市潮 互联网进入网游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21:25  新浪游戏

  继盛大第一批上市,金山、完美时空等第二批上市之后,网游公司的上市潮并没有停止。有消息说,8家公司已经做好了上市的准备。而未来3-5年整个网游行业上市公司的规模将达到20家。

  网游市场的急速增长,一方面得益于盛大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持续增长,有力带动大盘基数;另一方面,也因为网游行业的巨额利润吸引了众多的新加入者。

  行业人士认为,虽然要做成盛大那样年收入20-30亿规模、占据绝对市场份额的企业难度很大。但是对于一些以自主研发为核心的企业而言,很有可能因为一款游戏的成功而年收上亿元。这些公司构成了上市潮的主力军。

  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表示,这表明娱乐已经成为了互联网的主流,娱乐化的互联网公司盈利会更加可观。易观总裁于扬指出,走娱乐的道路未来或将成互联网发展的趋势。

  事实上,从盛大开始创造财富

神话开始,网游就一直是互联网领域最“惹人眼球”的行业。主流的互联网公司,除了阿里巴巴和百度,几乎都涉足网游业。网易、腾讯、搜狐等门
户型
企业,目前在网游领域颇有建树,而TOM在线最近索性放弃门户战略,转型专攻娱乐和体育。

  据不完全统计,经营

网络游戏业务而产生的收入,占到了整个中国互联网企业总收入的60%以上,这个比例还在不断提高。网游行业的年收入即将突破100亿元。中国互联网,正在迎接一个网游时代的来临。

  以网游为主导的网络娱乐业甚至开始直逼传统娱乐行业。网游行业的领头羊盛大,2005年全年的收入就已经超过中国电影票房的总收入。而音乐制作领域的“大腕”太合麦田,2006年的全年收入只有数千万元,还不及盛大旗下一个搞原创文学的网站。2005年,全国2600个艺术表演团体的年收入,不过10亿元。

  直到今天,国内互联网最清晰的商业模式仍莫过于门户:吸引眼球,然后把眼球的价值转化为广告价值。而网络游戏,正在赋予“中国门户”全新的含义。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