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度 网络游戏产业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7:28  新浪游戏

  2007年已接近尾声,在此时,我们回过头来看看07年网游界有哪些大事发生,用关键词给大家一一讲述。今年的网游行业,与往年有所相同,又有所不同。

  一 免费

  作为网络游戏领军企业,盛大没有让我们失望。2007年第三季度,盛大收入创造接近9000万美金的“天文数字”,继续领跑行业第一,其首创的CSP模式受益明显。行业中有90%的企业同时成为免费模式的受益者。九城也在今年的新游戏中尝试免费版,并且初见成效。而年末的时候传出魔兽世界也将会有免费版,这即让人兴奋又让人害怕。

  二 上市

  今年成为中国网游公司上市年。随着金山、网龙、巨人等网游公司在海外市场的成功上市,掀起中国网游公司“第二轮上市潮”,促使

资本市场对国内网游企业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这些公司的表现也直接关系到后续公司的上市之路。

  虽然表现有好有坏,时好时坏,但是总体而言这些企业都证明了中国

自主研发的实力,也给了后续更多的新兴公司以足够的信心。

  三 收购

  “收购”首次成为今年的关键词。网游行业罕有收购,不过今年的盛大独树一帜,1亿现金买下彭海涛的锦天科技,成为今年夏天最炙手可热的话题。陈天桥随后宣称要作“游戏全民化运动”的引擎,提出“三大计划”,在CJ上四辆大奔迎接人才。低调多时的陈天桥甩出的大手笔,确实让业内惊叹。

  随着行业龙头企业的进一步扩张,自主研发企业的进一步涌现,收购之风可能不会嗄然而止。那么,下一个彭海涛会是谁呢?

  四 防沉迷

  自去年公布防沉迷,到今年7月国家的防沉迷实施出台,不管几家欢喜几家忧,实质上都是对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更加规范和理性层面的引导。行业对未来的思考也更多了一份考虑,那就是社会的责任与企业利益的平衡,从此网游也不再那么轻飘。

  社会责任,是悬挂在网游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不管是谁,都洗脱不掉这个罪名。看来,网游业要彻底翻身,还得老老实实等上几年。

  2007,网游界又经过了热热闹闹的一年,但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分量格外重。年年都有大戏上演,作为伴随着这个行业从出生到壮大见证者的我们,应该为此感到无比荣幸。2008的网游界,同样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