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内遥遥领先 盛大一项指标成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6:47  新浪游戏

  Q3财报的公布,盛大收入比一年多前翻了一番,利润比一年前翻了一倍半。增长速度超过网游行业其他公司,稳坐老大,遥遥领先。

  本季度盛大MMORPG的活跃付费用户数较上季度增长13.2%至308万;本季度盛大MMORPG每个活跃付费用户平均每月贡献的收入(ARPU)较上季度增长3.0%至59.7元人民币。

  其中,活跃付费用户增长成为盛大增长的关键指标。

  华尔街分析师认为,活跃付费用户的提升证明盛大摆脱了之前单靠提升ARPU的增长拉动收入,也避免了为提升ARPU值而可能采取的短期市场行为。

  目前在盛大运营平台,6亿多的潜在注册用户,1亿多的活跃用户,这些人都是转化为活跃付费用户的潜在对象。“看来盛大掌握了如何让这些人付费的know-how。”一位投行人士表示。

  分析认为,相比于ARPU值的提高,盛大可能更乐于见到付费用户数的提高。因为这是一种更良性和更长远的发展道路,在这一策略下更能尊重玩家的体验,从而也为CSP模式长久的发展打下基础。

  连续七个季度,盛大的游戏业务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季度的增速超过

中国经济GDP年度的增速。《传奇》、《泡泡堂》等游戏不但没有表现出老迈迹象,反而不断在增长;与此同时《彩虹岛》、《风云》的加入又拉动了新的增长。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