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戏体育娱乐朱骏左右逢源搞跨界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6:36  新浪游戏

  “游戏覆盖到哪个城市,我们就在哪个城市推广。当初借可口可乐推魔兽,现在借足球俱乐部推《FIFA Online2》,照样采用这种空对地的轰炸宣传,不管是谁,让全中国都知道它来了。”

  这样的豪言壮语出自于第九城市董事长朱骏之口,从年初入主申花以来,这位中国“阿布”的一举一动都能引来游戏和足球两大市场的风云突变,而近期随着第九城市成功引进了《EA Sports™ FIFA Online 2》这款体育游戏大作,有关新游戏的市场推广策略近日也浮出水面,据九城内部人士透露,此次《FIFA Online2》将采用类似当初可口可乐与魔兽合作的推广方式,不过这次把可口可乐换成了足球俱乐部,而且新的推广模式还将加入更多的娱乐元素。

  时间倒回到11月14日,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携英超劲旅曼城球星访沪,当天,朱骏现身出席了申花队为曼城队准备的“蓝调夜艳”接风派对,而就在当天,《FIFA Online 2》这款游戏也首次高调亮相,朱骏、曼城俱乐部董事、埃里克森等等中外名流云集;孙继海、李玮锋、谢晖、申花三少,以及模特,帅哥美女扎堆……这一切似乎也成为了《FIFA Online 2》推广的预演,在现场朱骏还透露说,这次曼城、申花球队一起推广《FIFA Online2》,只是整个推广计划的第一步。这种营销方法将成为其今后推广的主线,曼城今、明两年将在九城选中的中国几大城市巡演,这些都将是《FIFA Online2》覆盖到的城市。

  在朱骏看来,《FIFA Online2》的成功并非遥不可及的事情。它已拥有2、300万单机版用户,这相当于成功了一半。九城计划先把这部分用户吸引过来,接着再把不知道FIFA但喜欢足球的用户吸引过来,在这个基础上,整个推广模式中,除了足球游戏本身的精彩对抗能够夺人眼球之外,加入球星、娱乐明星这些时尚元素,势必会让更多的普通玩家加深对这款游戏的好感,“你看可口可乐每年都会邀请众多明星代言提升人气,相较而言,《FIFA Online2》发挥空间更大,比如说邀请贝克汉姆作形象代言人,这就是足球与娱乐元素的最好结合,即使是那些不看球的玩家,也会因为贝克汉姆的帅气形象而关注这款游戏。”一位熟悉第九城市的业内专业人士这样评论道。

  几年前,《魔兽世界》与可口可乐的成功合作可说是开创了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跨界合作的先河,如今,当这样的跨界合作越来越多时,不愿意按照常理出牌的朱骏又想到了新的点子,以游戏+娱乐+体育三位一体的链条式营销手段进行“轰炸式”宣传,如果说《魔兽》+可口可乐的宣传覆盖面还仅限于大城市的年轻人的话,那么依靠足球这项运动的国民号召人,再加上娱乐化这个动力强劲的“助推力”, 《FIFA Online2》的未来市场占有空间很可能要超过目前的《魔兽世界》。

  另据悉,目前一些意甲、西甲的顶尖球队对于新的《FIFA Online2》也已经产生了强烈的合作兴趣,而这无疑又为朱骏的手中增加了不少筹码,“请贝克汉姆或者卡卡作代言人?就连英格兰主帅都来上海了,我想这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一位九城高管的态度似乎也验证了该传言的可能性。

  “能把那些不玩游戏的用户都吸引进来,我们就成功了。我们的目的很简单,是考虑过终极目标才去打仗的,所以我们一定能够成功。”随着朱骏这位“魔兽”老板成功转型成为“FIFA先生”,07年末的网络游戏市场似乎也注定将迎来一场新的“足球风暴”。


编辑:宝贝小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