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望都农村黑网吧歪招没钱上网拿粮食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4:20  燕赵都市报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那么,靠农村就得吃粮食了。望都县贾村乡南贾村一黑网吧出台“新规”:没钱上网没关系,拿家里粮食也能抵顶上网费用。新规出台不足一个月,已有多户农家发现家中粮食流失严重。

  记者了解到,南贾村的网吧开在一余姓人家,村民告诉记者:“到那里上网的大都是十四五岁的少年。”起初,该网吧是收费经营,很快,村里孩子可怜的零花钱就被掏光了。村里缺钱不缺粮食,网吧老板“因地制宜”,让粮食在此充当了货币等价物角色。于是,该村便出现了“拎着麦子去上网”的咄咄怪事。一周姓村民反映:“这些孩子都是从家里偷粮食,拿到网吧去上网———没有家长愿意把辛苦收获的粮食让孩子拿去打游戏。”当网吧的“新营销策略”被披露后,家有少年的村民赶紧检查自家粮囤,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多位农户家里少了粮食。一位家长说:“我家已经少了百十来斤麦子了,就是老鼠也偷不了这么多啊。”据悉,最多的一户,麦子少了足有一瓮。

  “这个网吧也没人监管,村里大人有外出打工的,留守的孩子们得了自由,总是偷跑到那里去上网,不好好学习。长此下去,孩子们不就废了吗?”谈起这个网吧和无良老板,家长们非常愤怒,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关心留守少年,对无良网吧予以查处。村民和记者将此事举报到望都县工商局,昨日下午,工商局和当地派出所迅速赶到该村处理。经查,该网吧无证经营,吸引未成年人上网,工商局已依法将黑网吧进行了查封。消息传来,村民额手称庆。


编辑:李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