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龙立体与动漫产业在第二届文博会上成功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3:37  新浪游戏

  2007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初冬的北京举行,然而寒冷的北风没有吹散人们的热情,合作签约的频频握手更带来了无穷的暖意。

  这是文化产业的一次盛会,作为中国新兴文化产业的动漫产业再一次走进大众视野的盛会。此次展会特辟了8号馆作为动漫产业的专门展馆。整个展馆,众多动漫游戏厂商和动漫专业院校运用各种高科技的手段,让每个进入展馆的观众流连于动漫创意营造的视觉冲击。

  记者从相关专业人士了解到,国内有13亿人口,当中至少有5亿是动漫市场消费者,市场空间为1,000亿元/年。目前国内有2000家省市电视台,其中动画专业频道有4个、少儿频道有25个、少儿栏目有289个、动画栏目200个,年需求达到26万分钟,国产量仅有2万分钟。 

  动漫产品本身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而动漫产品的衍生产品市场空间更大。中国目前每年儿童食品每年的销售额为人民币350亿元左右,玩具每年的销售额为人民币200亿元左右,儿童服装每年的销售额达900亿元以上,儿童音像制品和各类儿童出版物每年的销售额达人民币100亿元……在某种程度上,这些行业今后的发展与行销都有赖于动漫这一新兴产业的带动作用,以此类推,中国动漫产业将拥有超千亿元产值的巨大发展空间。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作为动漫专业院校的翘楚,在各类院校展台中脱颖而出,醒目的展位展示了他们的作为国内顶尖动画专业学院的地位。让众多观众和专家着迷的不仅是他们娴熟的动画技巧和灵动的创意,还有高科技带来的视觉冲击,两台 46寸的立体显示器播放着动画学院老师和学生的作品,逼真的立体效果让任何走过这个展台的观众为之一震。

  一名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的学生告诉记者,“以前的

动画片是二维平面的,要一张张手绘。后来有了电脑制作技术,可以制作三维动画,现在有了宝龙立体显示器,无需任何辅助设备,就可以肉眼看到自己做的三维动画,感觉真是棒极了。”

  高科技助创意产业的腾飞,这就是宝龙立体显示技术给记者带来的第一感觉,通过采访该公司工作人员,我们了解到,这不是宝龙国际第一次参加文博会,去年首届文博会宝龙就参加了,今年以更清晰的立体技术更大尺寸的屏幕再次登场,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携手,期待共赢的未来。


编辑:晃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